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后补贴时代,宇通用产品全面升级应对”行业焦虑“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6-01

  6月11日,很快就要到了。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它是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随着这一日期的临近,整个客车行业笼罩在两种氛围之中,一种是焦虑不安,一种是从容淡定。那么,焦虑来源于哪里,淡定又缘何呢?


  2018年2月,财政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在提高新能源汽车技术门槛要求的同时,合理降低新能源客车等车型的补贴标准。为避免“一刀切”,该通知设立了过渡期,即: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



  新能源客车产业链洗牌加速,行业格局将优化


  该政策的出台,给新能源客车产业链带来了降本与提效的双重压力,引导新能源客车回归技术创新和产品优秀的本源,鼓励技术水平高、安全可靠的产品推广应用。这就意味着“浑水摸鱼”、“滥竽充数”的企业将逐渐退出舞台,而真才实干者将继续优化市场环境,行业洗牌加快。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从几年前国内新能源客车产品寥寥无几,到如今各大车企新能源产品百花齐放,中国做到了让世界刮目相看。截止到2017年年底,我国累计推广的新能源汽车总量已经超过了180万辆,仅2017年产销量就接近80万辆,同比增长50%以上。在新能源客车方面,我国新能源客车已经出口到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充电桩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到2017年年底,我国建成的公用桩已经超过了70万个。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与市场的变化,整个新能源汽车生态链的构建与完善,离不开政策的调整与完善。当新能源车发展至一定规模,学会了“自己走路”,政策就必须“狠心放手”,让它去经历风雨,方能见到彩虹。虽然,每次补贴退坡都会造成市场的短暂“忙乱”,部分企业会觉得“压力山大”,有的企业甚至可能“一蹶不振”。但长久来看,补贴退坡是必然,也是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走向成熟的必经阵痛。表面上看,新能源客车赛道在变窄,实则是逼迫行业优胜劣汰,加速优秀企业的发展步伐。



  该来的总会来。面对该来的,焦虑显然没用。作为中国客车业和新能源客车年销量“双料冠军”的宇通,明显更淡定、更从容。这离不开宇通自觉、自律与自强的能力,其始终坚持用最领先的技术、最优秀的产品,不断突破技术瓶颈,引领新能源客车行业不断完成蜕变和突破。


  一直以来,宇通在新能源客车研发及推广应用上不遗余力,不以补贴政策变化而是以市场实际需求作为内生驱动力,坚持以前瞻性、系统性和客户价值为核心导向的“PSC创新法则”,自1999年研发成功第一款纯电动客车起,便奔着“断奶也要生存”的目标不懈努力。


  5月18日,宇通又重磅发布了经过智联升级的2018年新能源全系产品,再次以技术创新、产品优秀应对了变化与挑战,引领着行业走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



  技术进步成主旋律,宇通用产品全面升级来应对


  新能源客车正迈入“技术为王”的时代,产品将加快向更经济、更省心、更安全以及更智能的方向发展。而宇通又一次通过“主动升级”的方式做到了未雨绸缪。


  据了解,宇通最新发布的新能源新品包括E6、E8及E8-Plus、E10、E12等公交产品,以及8米、8.2米、9米、10.7米和11.3米等客运旅团产品,全面覆盖各大细分领域,通过不同米数段的定制化产品,充分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宇通此次发布的主销车型,全部满足国家最新补贴政策提出的最高技术要求,实现了安全性、智能化、舒适性等多个方面的提升,连行业最为关注的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续驶里程的升级也包含其中,可让客户花最少的钱获得最佳的运营效果。那么,宇通新能源客车具体做了哪些“升级”呢?



  更经济,即实现用更少的消耗走更远的路,从而彻底消除行业普遍存在的续驶里程焦虑。经过全新升级的宇通新能源客车,不仅动力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可以达到140Wh/kg,超过国家最新补贴政策的最高技术要求,而且通过电池智能加热技术、电机轻量化设计、高效电驱动技术、动力系统量身定制以及睿控4.0技术,实现整备质量和能耗的双降低,续驶里程和运营效率的双提升。测试数据显示,宇通纯电动客车可实现5年全生命周期较传统车节约成本10%—65%,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的节油率可达60%。


  更省心,即让用车变得更简单。宇通依托已上升为国家电动客车安全技术条件标准的“3S+”安全技术升级,通过电机升级、三电系统由原来的IP67提升到IP68等级以及电池24小时监控等,实现更好地防火、防水、防触电,从而打造更稳定、更可靠的新能源客车,消除用户的后顾之忧。此外,宇通还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金融解决方案,让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融资,尽早分享到新能源客车应用带来的好处。



  更智能,即让新能源客车更智慧。宇通通过Vehicle+云平台、小宇睿联以及业内首款司机车辆互动小程序等,实现了远程状态监控、远程故障诊断、远程车辆维护、远程充电调度、危险驾驶行为管理、车路协同控制、大数据并发处理等功能,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不仅让司机更懂自己开的车,同时也提高管理效能,让管理更精准、更高效。



  更安全,是宇通永恒的追求和不变的承诺。基于360全景环视预警辅助系统、油门误踩防护系统(EAPM)、碰撞缓解控制系统(CMCS)、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停车制动(Auto-Hold)、坡道辅助起步(HAS)、电子驻车(EPB)八大创新技术,宇通为新能源客车构建起了强大的安全“堡垒”。其中,360全景环视预警辅助系统在行业首次采用整车轮廓动态轨迹引导。正是源于宇通对安全的高度重视和切实践行,截至2017年底,宇通新能源客车累计销售86025辆,稳居行业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未来,宇通有着更长远的布局,其精心研发的纯电动自动驾驶客车已实现园区示范运行,让梦想照进了现实。“坐拥云起处,心容大江流”,宇通之所以能在特殊时刻依然保持从容淡定,与其胆量、智慧、使命感、责任心、眼光等密切相关。同时,它擅长“三观”,即:观自己、观市场、观未来。相信在宇通的引领下,中国新能源客车将大踏步走进新时代。

新闻专题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