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中科汽车亮相第十四届交通展,领航公交安全,再立标杆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5-31

  5月28日—30日,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奋力推进交通强国建设”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办。本届展会,被视为交通强国建设开局之年的第一大交通行业盛会。中科汽车零部件(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汽车)携国内首创公交车客舱自动喷淋灭火系统惊艳亮相,引领中国客车业进入安全出行新时代。


中科汽车总经理王远飞(左)在2018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的新闻中心接受专访


  中科汽车总经理王远飞受邀来到由中国客车信息网、中国卡车信息网、第1新能源车网等媒体共同运营的2018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的新闻中心,接受了专访。他详细介绍了中科汽车及其精心研发的客舱极快速喷淋灭火系统,并透露了企业发展的长远规划。


  牢记央企使命,为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近年来,公交车燃烧事故频频发生,影响极其恶劣,严重暴露了公交系统的安保水平无法满足民众安全出行需求的问题。整个行业都在期盼更安全、更有效、更标本兼职的方法,来解“燃眉之急”。中科汽车因势而谋、应时而动、顺势而为,用短短三年多时间,成为了“公共出行安全保障专家”。










中科汽车展台


  中科汽车成立于2014年12月,是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局下属的一级央企——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在苏州设立的全资公司,其致力于中国公交行业行车安全、出行安全的产品研发与销售,是一家综合性高科技国有企业。王远飞介绍:“中科汽车秉承央企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秒灭自燃与人为纵火,用科技承载价值,保障了民众出行的安全和谐。”


  “中科汽车专注于公共车辆客舱极快速喷淋灭火系统的研发与销售,该系统以创新的‘低压细水雾新技术+微包囊技术+冷火技术’,实现了极快速灭火效果。”王远飞介绍,“目前,该系统在产品成熟度、操作方式、灭火效果,产品质量、产品价格、保养维护、售后服务等多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装配客舱极快速喷淋灭火系统的福田欧辉客车


  当前,中科汽车已与宇深圳比亚迪、郑州宇通、厦门金龙、苏州金龙、聊城中通、扬州亚星等国内主流整车厂商完成了技术对接,并率先在双层巴士及校车上实现了系统装配,现已成功交付北京公交、苏州公交、银川公交、承德公交、包头公交、吉林公交、江阴公交、乳山公交、嘉兴公交、泰州公交、高邮公交等国内知名公交企业。


  在实际装配和运营中,中科汽车得到了国务院、各省市级领导的关怀与帮助,收获了公交公司、公共交通安全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社会大众的一致认可和高度好评。当然,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努力,需要汗水,需要坚持,需要把握,需要创新……


  用品质承诺,在不断创新中追求卓越


  显然,中科汽车做到了,它用品质书写央企情怀,用行动诠释以民为本,用科技不断武装自己,苦练内功,深挖潜能,研发出了具备“六更”能力的客舱极快速喷淋灭火系统,为民众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


  何为“六更”呢?王远飞介绍:“中科汽车始终将产品品质放在第一位,经过无数次检验与创新,我们研发的客舱极快速喷淋灭火系统具备六大特色,分别为更高效、更出色、更快捷、更理想、更节约、更独特。”



灭火装置容量为60升,节省整车布置空间


  具体而言,更高效表现为2秒控制大火、4—6秒可完全扑灭明火;更出色是采用细水雾“立体喷雾模型”,可形成一个喷雾立体矩阵,实现惊人的灭火效果;更快捷的降温能力,灭火液体喷洒12秒,车厢内温度可降至60度以下;更理想的环保环境,灭火液体无毒环保,可有效减少烫伤乘客;更节约是因为车载灭火液体轻,可节约车体消耗,降低成本;更独特的防纵火能力,灭火液体可降解燃料,未引燃前喷洒,可防患于未然。


布置在车顶的螺旋喷头


  “目前,我们的产品市场已覆盖全国11个省。2018年,我们将利用公司平台资源及全国完善的营销服务体系,将产品推广至15—20个省,逐步把市场从公交安全,推广到长途客运车辆、地铁轻轨车辆及铁路客运车辆等领域。”王远飞表示,“追求百分百的满意,是我们不懈努力的目标,我们将在创新中不断发展,逐步成长为中国一流的客车零部件供应商。”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王远飞多次提到创新一词,这让我们看到了中科汽车成为行业引领力量的“秘诀”。践行诚信,勇于担当,坚持对技术和品质的不懈追求,把最基础的工作做到最精,赋予了中科汽车产品和品牌与时代共进的生命力和创造力。未来,中科汽车将继续用匠心构建安全出行“防护网”,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