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湖北推广国内首个农村客运人脸识别系统

作者: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网    发布日期:2018-05-31

  5月29日,全省农村客运车辆动态监控设备安装工作推进会在远安召开。远安创新推出的农村客运车辆动态监控法,将在全省全覆盖。


  远安交通局局长刘志国介绍,以前,对农村客运车辆,只能实行人工视频巡查、抽样监控,监管乏力。对疲劳驾驶、超速、超载、打电话、抽烟等危险驾驶行为,难以及时发现和制止,容易酿成灾祸。


  去年来,远安投入680万元,自主开发交通运输智能监控平台,实时监控全县客运车辆、危化品运输车辆,对驾驶隐患自动识别、提示并报警。


  在远安交通安全应急监控中心,只见显示屏上,除了车速、车距等常规信息,还有对司机面部的特殊扫描,眼睛睁闭、俯仰角、偏离度等情况实时更新。


  刘志国介绍,一旦司机疲劳驾驶,闭上眼睛超过2秒,智能监控系统就会发出语音,提醒司机和乘客,并向应急监控中心报警,自动录像作为后期调查证据。该系统运行半年来,已实时纠正驾驶员违规行为103起,其中疲劳驾驶5起,移送公安23起。


  5月18日凌晨5点57分,远安一辆危化品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司机疲劳驾驶,眼睛频繁闭上。智能监控系统提醒三次后,司机仍不采取措施。接到报警后,应急监控中心人员紧急联系该车副驾驶,车辆才停下。该司机被公安局调查处罚,被运管局吊销执照,并被所属企业开除。

新闻专题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