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燃气客车

广西:南宁800辆LNG空调公交车陆续投入运营

作者:  信息来源:当代生活报    发布日期:2014-09-19

    核心提示

    “喝”的是天然气,经济环保;加气快,跑得长,一次加满气能行驶四五百公里。今年南宁市交通部门计划新购800辆LNG公共汽车,目前已完成了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的400辆车新购计划。今年上半年,随着广西首批350辆LNG空调公交车投入使用,邕城公交行业迎来了“高大上”。现在,“喝气”的公交车上路了,乘客真是一路“叹”着空调出行。

    清新体验 “喝气”公交车 更环保更安全舒适

    由于LNG空调公交车使用的是天然气,也比较经济环保。据介绍,液化天然气(LNG)汽车是继压缩天然气(CNG)和液化石油气(LPG)汽车后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环保汽车,同时具有上述两种汽车的优点,运行成本低廉、保养费用节省,给一辆长12米的LNG公交车加满气仅需3—5分钟,一次加满却能行驶450—500公里。

    在安全方面,LNG的燃点达到650℃,远高于汽油和柴油的燃点。另外,LNG撬装式加气站占地面积较小、安装简便,可因地制宜设计安装,一座储气量为13吨的标准撬装式LNG加气站可满足150辆长12米LNG公交车2天的加气需求。

    今年上半年,广西首批350辆LNG空调公交车就陆续投入使用,现在这些公交车运营情况如何呢?记者乘坐这些天然气空调公交车进行了体验。

    为对比新车与旧车,记者亲自乘坐了同为8路的汽油燃料公交车和天然气燃料公交车。在东葛鲤湾路口公交站,记者登上票价为1元的8路车,这辆公交车看上去已略显老旧,车内没有空调。此时,正逢上班高峰期,车上很多人拥挤在一起,汗味、汽油味混杂,令人感到头晕目眩。

    而在火车站对面的公交站,记者登上票价为2元的8路车,这辆车是LNG天然气空调公交车。车上的座位都是崭新的蓝色座椅,上到车里,一阵凉意扑面而来,车上站满了乘客,但车内的空气比较清新,乘坐天然气空调公交车感觉比较舒适。

    各方点赞 市民坐车享受空调 司机开车舒服

    记者在南宁火车站公交站随机采访了10多位正在候车的乘客,对于正在使用的LNG新型空调公交车,大部分都点头表示喜欢。

    市民卢女士告诉记者:“这种新型空调公交车好啊,凉凉的、气味也不难闻,感觉很舒服。要是以后都是这种车就好了。”

    “尽管这种空调车比普通公交车多一元车费,但乘坐舒适,车上感觉没有那么挤,在炎热的夏天乘坐,感觉很爽。”市民周先生说。

    采访中,1路公交司机刘师傅笑着说,“这种新型空调公交车真是‘高大上’,我开公交一年多了,感觉还是开这种车舒服,既环保又舒适,还是自动挡的,方便啊。”

    对于新车的投入使用,8路车的司机胡师傅更是赞不绝口。他说:“以前的公交车使用的是汽油,气味刺鼻难闻,在车上呆久了会觉得身体不舒服。现在的新车比较环保,即使乘客多了也不会有难闻的汗味,开车比以前舒心了不少,脾气也变好不少。”

    部门计划 今年南宁将新购 800辆LNG公交车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为民办实事新购的300辆空调公共汽车已经投入使用,其中150辆是油电混合动力公共汽车和100辆CNG(压缩天然气)公共汽车。随着这些新能源公交车的投放,已逐步淘汰老旧公交车,更换“冒黑烟”的公交车。

    今年上半年,交通部门为民办实事项目新购置的350辆LNG空调公交车已投入65路、8路、21路、29路、96路、207路、23路、88路、41路、91路等线路运营。这也是广西首批投入使用的LNG空调公交车。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2014年计划新购800辆LNG公共汽车,目前已完成了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的400辆车新购计划。“为做好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其中新购的100辆LNG公交车,将负责官方酒店与比赛、训练场馆的往返交通。”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