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运营管理

江苏交通厅长:铁路将成城际客运服务主载体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5-04-02

  日前,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游庆仲撰写署名文章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江苏交通运输领域呈现出一些共性特征和先发性特点。

  公路客运服务半径明显缩小

  游庆仲认为,从运输生产来看,需求结构明显变化,转型发展要求迫切。“十三五”期间,江苏省货运生产增速将放缓,但大宗物资运输规模依然较大,小批量、多样化、高附加值货运比重上升,城乡配送需求快速增长;铁路在旅客运输中的比重将快速提升,公路客运服务半径明显缩小;休闲旅游等高端化出行需求更加旺盛;铁路货运走进市场,货运能力逐步释放,一体化综合运输成为可能;以信息化为支撑的多式联运、快递配送及“专车”等新模式、新业态加快发展。

  从交通运输建设来看,交通运输投资规模保持平稳,要素制约加剧。新常态下,市(县)政府高强度投资公路等基础设施的力度必然减弱,加上土地、环境等资源的刚性约束增强,将导致市(县)政府配合重大项目实施的投资困难加大。

  从增长动力来看,科技进步、深化改革和重大战略实施为交通运输发展增添新动力。现代信息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推广应用,促使行业管理方式和服务模式转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这对交通运输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服务能力提出了新要求。

  构建长三角统一运输市场

  游庆仲表示,江苏交通运输要为建设新江苏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首先,要在构建长三角统一运输市场方面率先迈开新步伐。

  其次,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推进,交通运输在区域发展中的作用正从“服务经济”向“引导经济和增强资源配置能力”提升,区域综合运输成本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区域竞争力。我们要在推动传统货运与现代物流加快融合上找到切入点,积极推动交通运输产业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尤其是要在加强航空、海运等现代运输、物流服务能力建设、培养相关龙头企业上下足功夫。

  再次,着力推进交通运输可持续发展取得新突破。更多依靠科技进步、行业创新、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将绿色发展作为交通运输发展的基本范式。

  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

  游庆仲特别强调,要大力推进城乡与区域交通运输协同发展,切实改善经济欠发达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和安全、便捷出行服务水平,推动城际客运服务提档升级,提高与国际重要地区的航空通达度,推动城际铁路、城际轨道成为江苏城际客运服务的主载体。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在行业的推广应用,在交通信息查询与导航、掌上公交、手机召车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进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提高出行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