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灵机e动”——中车电动赋制造以智慧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6-05

2015年6月,国家工信部公布首批智能制造试点项目,中车电动成功入选

客车行业仅有两家

2018年4月,中车电动挺进全国“互联网+制造业”优秀案例十强

客车行业独此一家

2018年5月,首台“车身打磨机器人”在中车电动启用

客车行业首创

.....



  今天小编突发奇想:假如产品能够“开口说话”,它会如何向你介绍它所体验的中车电动“智能工厂”呢?



  嗨大家好!我是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之一——“控制总成”,我现在在中车电动“智能工厂”,在这里,每天有140个同样的我出生,相当于1分钟出生10个,哇哦.......这个效率也太高了吧!


  那么现在,就跟我一起到中车电动“智能工厂”一探究竟吧!



  会沟通,数据流动是工艺的“血脉”


  中国中车旗下的中车电动,拥有全产业链的智能工厂,又称数字化工厂。极致的精益生产与工艺标准,堪称它的“血脉”。



  在这里,从客户订单、产品仿真设计、制造过程仿真等,与生产有关的所有数据,将通过数据采集进行分析,形成可自律操作的智能生产计划,各环节间相互沟通协作,充分“理解”自我职能。



  在这里,每台设备都与执行系统相连,人、机、物、环境、信息构建成了一个“社交网络”,通过数据的流动,各环节彼此互联、协同、学习、分析、认知、决策;在这里,产品材料被赋予“灵魂”,他们通过智能工厂最高效、最合理、最精益的方式被加工为产品,最终服务市场。


△电机控制器自动功能测试台


  从客户订单实现、再到交付后的产品智能运营及智能维护,传统人工及经验被数据化替代,高效协同、人机互动在这里落地生根。


  “行令官”做产品,更做“艺术品”


  精益生产,堪称智能工厂的“行令官”,其带来的是更精准的工艺,更柔性制造流程,更大的产能,更优异的品质。


  在这里,“聪明”的装备机器人严谨而不知疲倦,并将工艺与产能带到了全新领域。



  在预装作业单元,IGBT模块的组装处,分成三步的工艺流程上,小型机械手自动抓取物料、定位,自动装配螺丝,自动完成焊接。这里每天要生产600个模块组件,以前需要8个人,忙一天下来眼睛都快睁不开了,现在上了机器人,只要1个人操作机器,就能轻松完成。


△生产线上的物料抓取机器人


  在自动涂胶工序中,机器人抓取散热器放到定位工装上进行定位,定位精度可以达到0.2毫米,自动涂胶的厚度偏差小于0.01毫米,且均匀度更高, IGBT模块的使用寿命被大幅延长。


△IGBT模块存储料车


  智能工厂的“品质巡逻员”——自动检测系统,具备物料防错、关键参数的自动检测判定,产品下线以后,在这里就可以直接检测,合格方可入库。



  中车电动“智能工厂”覆盖了市场、研发、物流、生产、售后服务。


  中车电动赋制造以智慧,希望能有更多更好的我,服务人类,让大家共享碧水蓝天。

新闻专题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