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借力新能源,瞄准高端市场,北方客车进入又一个黄金30年

作者:顾芳琪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6-04

  1986年,北方客车率先引进德国尼奥普兰全套车型和工艺技术,成为自主品牌高端旅游客车的标杆。


  2016年,中国交建车辆公司(简称“中交建”)正式控股北方客车。经过30年发展,打造了无数个经典高端车型的北方客车自此步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


  5月28日—5月30日,北方客车亮相第十四届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道路运输车辆及零部件展区,展出了全新发布的纯电动旅游团体客车BFC6115TBEV以及经典车型高端商务客车BFC6127L2D5,让人们看到了“重返20岁”的北方客车。


  展会现场,中国客车信息网记者特别采访了北方客车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张雁鸣,了解了新旧动能转换之际的北方客车将如何再创一个黄金30年。



  从新能源入手填补市场短板


  “其实北方客车很早就开展了新能源技术的研发,为后续推进新能源板块发展做好了技术储备。近两年,在中交建的大力支持下,北方客车下大力度布局新能源客车,从产品布局、技术提升到市场拓展都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步。”张雁鸣说。



  据了解,目前,北方客车已陆续推出了多款纯电动车型,覆盖8米—12米,具备快充、慢充两种充电模式,续航里程基本可以满足当前市场的运营需求。

  以此次展会新发布的纯电动旅游团体客车BFC6115TBEV为例,车辆采用全承载车身结构,配置全气囊空气悬架,盘式双回路制动、能量回馈制动及高品质ABS,此外,选用了能量型锂离子蓄电池,永磁同步电机,最高时速可达100公里/小时,续航里程达到180公里以上,完全满足城市工况下的运营需求。


  这款新品恰恰贴合了公路旅游团体市场的转型需求,是后一阶段新能源客车推广的主要方向之一,以集安全性、轻量化、智能化为一体的优势,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体验,为企业可持续、高质量稳步发展,建立关键的核心技术基础。


  据张雁鸣介绍:“北方客车长期深耕公路客运市场,有着良好的口碑和客户基础。此前,很多客户都对北方开拓新能源板块表示了期待,随着后续产品布局的日益完善,我们将更好地贴合客户运营需求,同时有助于填补北方客车在公交、短途客运、班线等细分市场的短板。”


  国内、海外均衡发力,紧抓市场良机


  从2017年销量情况来看,北方客车合同签订量相比2016年实现同比增长78.23%,销售收入同比增加136%,发展势头十分可观。


  其中,去年北方客车在新能源板块上的表现十分抢眼,不仅以批量产品助推京津冀协调发展,更成功进入竞争最为激烈的北京新能源商用车推广目录;同期,以新能源城市公交为平台的国内首批“智慧搭线快充”新型实用纯电动公交在青岛温馨巴士774号线路正式运行。



  “目前,北方客车在积极推进市场拓展,在保持传统客车市场的基础上,大力开拓新能源客车市场。”张雁鸣说,“同时,北方客车在出口方面也将比以往实现更大的提升。依托中交建的平台,北方客车在国内外市场将获得更大的市场助力。”


  对于未来的企业发展方向,北方客车将按照“打造交通车辆全产业链供应服务商”的战略要求, 围绕“产品、充电、运营、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链,以北方客车传统大中型公路旅游客车为基础,以新能源客车为支柱,以清洁能源为方向,围绕绿色交通、智慧城市建立健全新产品链及市场布局。同时也将依托中国交建、中国兵器两大集团优势,在“一带一路”、“产能输出”及海外市场拓展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扩展。


  正如北方客车董事长王奇英所言,北方客车只有补足短板、补强薄弱环节,才能从中拓宽发展空间、寻求发展后劲,实现全方位的均衡协调发展。相信在新动能的驱动下,把握行业发展脉搏,找准自身发展定位的北方客车会走出“老牌企业”的新速度。

新闻专题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玉柴机器服务博鳌论坛17

4月8日—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 更多>>

金龙客车连续18年服务全

2018年3月3日至5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更多>>

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

1月7日,玉柴机器2018年营销服务大会在广西玉...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