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快鱼吃慢鱼,让中通客车闯出一片新天地

作者: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9-25

厂区鸟瞰456 (1).jpg

  面对发展良机,中通客车以历史的责任感珍惜机遇,以时代的紧迫感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坚定信心,把机遇转化成为加快发展的动力,以快速反应实现中通客车引领行业,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营销快人一步,方能占得市场先机

  2009年,80辆中通混合动力客车交付济南公交,从此,中通开启了新能源客车产业化的征程。2011年,中通新能源客车全面走出山东,在天津、内蒙、浙江和海南等地形成批量销售。2011-2012年,中通在国内推广常规混合动力客车累计1280辆,节能效果运营效果显著。也就是在这一年,中通新能源客车步入了快车道,进入了产业化发展的新阶段。

照片 102.jpg

  2012年8月,国家公布《关于扩大混合动力城市公交客车示范推广范围有关工作的通知》,将混合动力公交客车推广范围,从“十城千辆”示范工程的25个城市扩大到全国,推广目标为3000-5000辆,至2013年5月31日结束。此时,中通的普通混合动力技术成熟度已大幅提高。在政策利好刺激之下,中通客车迅速抓住机会,四面开花,实现了1000辆的销售,在新一轮混合动力客车推广中取得不俗业绩。

照片 131.jpg

  2014年底开始,在国家补贴政策引导下,纯电动客车迎来了发展良机,中通客车快速反应,对全国重点地区补贴政策进行研究,点面结合,全面出击,至2015年,中通纯电动客车喜结硕果,全年销售8000余辆,使这一年也成为中通客车的“电动年“。2016-2018年,中通客车深入研究市场需求,主打8米和10米纯电动公交客车,抢政策机遇,加大市场推广,这两款产品一跃成为行业冠军产品,在国内市场招标中所向披靡。

照片 112.jpg

  研发领先一步,方能谋定而后动

  中通客车各部门尤其是研发部门,设立专门岗位研究国家政策、市场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外先进技术,从而缩短产品响应周期,能在最短时间内推出满足国家政策的产品。使产品能够引领市场、超越客户期望,从而实现一步领先、步步领先,持续引领行业方向。

会议现场.jpg

  2006年4月,国内第一辆自主知识产权纯电动客车在中通下线。2011年,在常规混合动力尚未大规模普及时,中通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就已成功下线。当2013年9月国家取消对常规混合动力客车的补贴,仅对插电式混动动力客车和纯电动客车进行补贴时,部分企业开始“手忙脚乱”,但中通丝毫没有慌乱,而是立即将新产品推向市场,再次赢得了市场先机。

技术研究院.jpg

  2013年底,中通根据新能源客车财政补贴政策,并研究了客户使用特点,推出了针对性纯电动产品,并在2014年实现了500辆的销售。而当2014年底部分客车企业看到商机,准备研发时,中通纯电动客车已经开始进入收获期,并在2015年获得大丰收。

  早在2016年年底,中通就成功研发国内首辆9米氢燃料电池客车。2018年,开启“三次创业”的中通客车,中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品的研发生产随之提速,实现了从客运、公交、高端商务、物流等车型的全覆盖,中通“氢”版图渐次打开。

万钢副主席参观体验中通客车产品.jpg

  2018年5月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在乘坐体验中通氢燃料高端商务车LCK6720FCEV时,对这款国内首辆氢燃料高端商务车由衷点赞,并说:“以后咱们的政府接待用车,就该用这样的车!”

济南氢燃料2.jpg

潍坊.jpg

  2018年至2019年,中通燃料电池客车开始规模产业化,已实现在大同、济南、潍坊、聊城等市场的批量应用,中通燃料电池客车再度实现引领。

  谋定而后动,中通能每一步都“踩到点上”的秘密在于:始终保持与国家政策同步,始终关注客户需求,快速响应,实现步步领先。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