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拥抱未来!宇通“安睿通”助推客运旅游企业实现“智慧管理”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9-23

  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中国客车人用勇于奔跑的精气神,跑出了加速度,奔向新未来。

  2019年9月18日—20日,以“拥抱车联网,拥有未来”为主题的车联网及客运转型、客旅融合交流会在江西婺源隆重举行。该活动根据浙江省汽车运输企业机务技术网2019年度活动计划,经机务网理事长单位与秘书处共同商议举办,旨在为道路客运企业机务管理干部提供学习新技术、掌握新知识的机会,推进企业间相互交流,进而更新管理观念,谋求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主动转型升级,已成为行业发展的“主旋律”。面对新挑战与新机遇,宇通始终与各个道路客运企业“并肩作战”。此次,宇通“安睿通”也在会上“亮相”,为道路客运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思路与新方案。

1.png

  直击痛点,勾勒全新管理路径

  近年来,道路客运市场正在发生深刻变革。一方面,行业监管日益严格,对安全和绿色运营提出了更高要求;另一方面,经过高铁围城、民航洗礼,以及乘用车市场的飞速发展,道路客运呈现多元化、集约化发展趋势,逼迫机务管理向更高效、更精准、更智能转变。

  如此背景下,宇通“安睿通”应势而生,为机务管理带来了放心、省心、安心。宇通智能机务产品负责人在会上详细介绍了车联网的整体现状、机务管理行业现状、宇通智能网联产品传承历程,及安睿通智能机务V2.0产品的性能及优势。

2.png

  传统的车联网系统,通过定位(北斗/GPS)、CAN总线数据、车辆传感器数据为道路客运企业运营提供支持。但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仅仅对车辆数据进行汇总已经无法满足道路客运企业对提升管理能效的需求,需要结合机务管理诉求对数据进行分析挖掘。而且,当前机务管理大多以手工作业为主,存在信息处理效率低、信息利用率低、信息的传递协调不力等,同时车辆运营数据缺乏分析和挖掘。

  为解决以上难题,宇通经过四年时间潜心研发了安睿通智能机务V1.0系统,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升级,研发出安睿通智能机务V2.0产品,让企业管理实现了举重若轻,让日常工作更得心应手。

  智慧升级,科技助力美好出行

  那么,这款安睿通智能机务V2.0产品究竟有哪些“智慧”?它又能给客运机务管理带来哪些改变呢?

  安睿通智能机务V2.0产品的设计理念是为客户实现机务信息化,结合移动应用场景,提升工作效率和管理能力,并整合已有信息系统,让客户拥有全业务、全闭环的机务信息数据资产,帮助客车科学分析、管理和决策。

3.png

  该系统通过完成信息化建设及企业信息系统对接,在车辆维修业务和机务管理业务闭环运行下,有效地积累和汇总各类机务数据,实现“一车一档”、“一人一档”,形成全量信息模板。如单车或多车指定时间范围内的千公里费用明细;某型号车辆在与另一型号车辆在指定时间范围内的各方面对比;司机间驾驶行为、能耗、安全里程、客户评价等对比;维修工间维修工作量、劳动强度、工作质量评价等对比;车队间故障率、费用、安全里程、客户评价对比等。

  从近年的运行效果看,运用“安睿通”的客户已经将维修管理全面闭环,在车辆总量基本不变的情况下,月维修单总量下降了20%以上,维修单质量上升了10%以上,异常行为得到管控,成为企业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

4.png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在本次会议中,宇通车联网团队还介绍了宇通车联网其他两个产品;关键事件回顾产品:当车辆发生关键事件时,系统将会通过判定,将事件前30秒、后15秒的车辆信息、ADAS告警、驾驶员驾驶疲劳等信息汇总上传到平台,并基于时间轴进行展示、播放,帮助还原发生事件时车辆的各种状态,分析事件原因及预防对策,以确保人人安全、家家幸福、社会和谐。油箱油量监控:针对燃油车辆,以加油管理、偷油报警、油耗统计、行为分析为核心,解决运输企业加油、偷油、节油等环节的问题。

  未来,宇通“安睿通”将继续紧扣时代发展的脉博,顺应市场变化的趋势,贴合客户的核心诉求,顺势而为,不断升级,以实际行动助力美好出行。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