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零配件资讯

玉柴海外:深耕细作 “一带一路”的先行者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1-12

  2017年又是玉柴在海外市场实现收获的一年,全年进入量将超过4.8万台,同比增长7%,海外市场连续8年保持增长。各业务板块出口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客车动力板块表现抢眼,首次突破10000台,在行业出口适配车型的份额占比超过60%,YC6L及YC6MK大客动力超过3000台,同比增长55%,气体机超过3000台,同比增长300%。


  2017年,玉柴不断深化海外战略规划与布局,持续推进国际品牌与市场建设。在创新营销模式方面,一是拓展自营、代理、配套等多种营销渠道,完善出口模式;二是实现战略客户联盟,推进细分市场精准营销;三是市场专项运作,稳健推进市场建设和目标达成。在完善营销服务网络方面,通过海外办事机构建设及大力发展服务与配件经销商,提升玉柴在海外的营销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在海外管理方面,通过构建信息管理平台、海外绩效考评体系等一系列机制建设,进一步规范海外市场开发管理,以提升玉柴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玉柴通过这些战略规划举措,把握中国 “一带一路”战略创造的良好发展机遇,以及借助“中国—东盟”持续深化合作的发展平台,在海外市场的开拓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越南,玉柴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动力品牌,在推进属地化营销和构建完善一级、二级服务配件网络的基础上,紧抓越南排放升级,密切配合各汽车厂推进欧Ⅳ产品导入。越南政府宣布计划从2018年开始对商用车实行欧Ⅳ排放标准,为此,玉柴迅速确立了越南欧Ⅳ市场专项,成立专项保障团队,YC4D、YC4E系列发动机在2017年11月顺利通过了欧Ⅳ产品认证,玉柴取得了进入越南欧Ⅳ市场的首张通行证,成为目前行业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通过越南欧Ⅳ登检认证的发动机企业。


  在缅甸,玉柴斩获了2017年行业客车动力出口第一大订单——仰光一批2000辆的公交车采购大单。这些订单被宇通客车、福田欧辉、安凯客车等三家中国客车企业取得,而这些车辆无一例外都使用的是玉柴发动机,这主要得益于玉柴在当地市场的深耕细作。


  在菲律宾,玉柴把握中菲合作持续升温的良好时机,客车动力同比增长15%。


  在巴基斯坦,玉柴YC6MK配套的12米长途大客出口300多辆,同比增长112%,市场份额超过70%。


  在沙特,玉柴成功开发朝觐车、长途车动力市场,12米大客全部标配YC6MK,现已突破1000台,实现规模上量。


  在科威特,玉柴延续在校车动力市场的优势,一举拿下政府校车项目全部800多台订单。


  在俄罗斯,玉柴直接与当地汽车厂进行技术配套,YC6K批量配套军车,配套公交车在圣彼得堡、哈巴罗夫斯克批量投入使用,同时配装玉柴发动机的客车将服务于2018年世界杯的人员接送。


  在非洲,玉柴配套矿用设备取得批量进入,实现市场切入;在欧洲,玉柴斩获应急消防水泵项目,拉开进军西欧新型细分动力市场的序幕;在拉丁美洲,玉柴开发旧车改装市场,批量供应轻型客车和全地形车动力,改变了国际某知名品牌一家独大的市场格局。


  不论是东南亚、南亚、中东,还是非洲、欧洲和拉丁美洲;不论是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还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玉柴海外市场的疆土都在不断扩大,“玉柴芯”已然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领先的中国动力。


  展望2018,玉柴继续落实“十三五”海外战略规划,在海外市场持续发力,不断完善营销模式,扩充出口渠道,深化客户战略联盟,建设区域优势市场,实行专项市场运作,推进精准营销,在营销服务网络布局建设、国际化运营能力提升等诸多方面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玉柴的国际竞争力。玉柴的海外市场将提速发展,玉柴的国际化将持续稳健推进。

新闻专题

更多>>

2017比利时世界客车展

2017年Busworld “世界客车博览会”于... 更多>>

2017欧辉品质发现之旅

心系绿色发展,勾画未来蓝图;回应时代课题,品质行... 更多>>

第二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7年8月15日,以“产业协同、创新智造、全... 更多>>

玉柴打造校车动力安全新典

从2010年校车初步发展至今,山东地区的专用校车...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