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混合动力客车

大金龙74辆新能源公交车首批交付河北三河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15-08-10

  ——助力京津冀绿色交通 三河市批量金龙新能源公交上线

  大金龙斩获河北省近十年最大订单——74辆XMQ6106AGHEV12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从8月7日起,开始陆续交付河北三河市绿之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河公交”)。此批车将投入三河市燕郊镇的公交运营。

  持续关注 促成首次牵手

  首次合作,就能把如此大批量新能源订单交给大金龙,对于这样的选择,三河公交“深思熟虑”已久。

  在2014 年 12 月,25 辆大金龙XMQ6106AGHEV12插电式混合动力公交车就第一次批量进驻廊坊市,运行于 7 路、13 路等市区主要线路。车辆运营后,三河公交各级领导多次前往廊坊实地考察,听到了来自市民、司机、客户等各方的好评, “这个车起步平稳,噪音很小,乘坐起来很舒适,造型美观大方!”“身为驾驶员,开过各种品牌的车,这批车是驾驶视野最好,操作最方便的!”“大金龙驻点的售后服务团队24小时待命,让我们很放心!”……

  不仅如此,在一年一度行业最重要的盛会——北京道路运输展期间,其总经理孟宪波还陪同三河市交通局副局长王广鹏前来展台详细了解大金龙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历程,尤其混合动力车型的产品系列及优势,“该批车兼具节能、环保和舒适性能,已经成为廊坊市提升整体城市形象,节能减排、倡导绿色交通的标杆车型。”这是一番悉心调研后,孟总所作出的总结。

  市民们口口相传的好评,加上自己的“眼见为实”,成功促成了三河公交与大金龙的此次合作。

  金龙助推 勾画绿色河北

  《京津冀公交等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方案(2014-2015年)》中指出,2014至2015年,我国将在河北地区公共交通服务领域共推广5715辆新能源汽车,新增充电站83座、各类充电桩5455个。

  因此,自2014年起,河北省政府大力拓展新能源版图,着力推进绿色行动计划,在新购置公交车辆时优先引进节能环保新能源或清洁燃料公交车辆。而素有“天子脚下,御驾行宫”美称的三河燕郊,则成为河北新能源推广首批受益的城镇之一,受到市政府各级领导重视。“燕郊近年因距北京国贸CBD较近而发展迅速,是融入京津、俯仰全国、接轨世界的绝佳平台,其公共交通事业也随之大幅提升。”大金龙河北市场部业务经理张述介绍,这74辆XMQ6106AGHEV12的运营将覆盖燕郊城镇,穿梭于繁忙地带之间。

  结合公交车多启停、多低速工况的特点,车辆采用了智能怠速停机技术,避免了发动机做无用功,在低速等待工况下自动停止工作;国五排放标准的天然气发动机,进一步净化尾气排放;六气囊空气悬挂,并搭配了公交车专用的低噪音后桥齿轮,有效降低行车噪音、提高乘坐舒适度;利用双储能技术,对电池进行削峰填谷,保障能量供应的同时,实现整车节油降耗;配合制动储能功能,将制动能量有效回收 80%以上。

  随着本批74辆XMQ6106AGHEV12的交付,当地新能源公交的比例将再度提升,节能减排效果也再次升级。在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中,河北对构建绿色交通可谓不遗余力,发挥着良好的示范作用!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