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分析

宇通客车:新能源公交放量在即

作者:  信息来源:汽车市场    发布日期:2013-12-13

  根据 28 个新能源示范城市推广计划,我们预计2014-15 年新能源公交市场规模将达到1.5-2 万台/年,如第二批新能源示范城市获批,可能还将带来约0.5-1万台/年的增量。由于2014 年年中四部委将对示范城市推广情况进行审查,因此我们判断,未来半年将是新能源客车采购高峰。预计宇通12 月份新能源销量或将在1,200 台以上,明年上半年销量可能达到4,000 台上下。同时,常规混合动力客车补贴政策或将很快出台,宇通是常规混合动力领域的绝对龙头(40%的市场份额),如补贴金额能达到10-20 万水平,宇通将显着受益。我们认为,2014 年公司新能源业务表现有望超出市场预期,公司估值有望提升至15 倍。同时,集团零部件资产注入有望一次性增厚公司2014 年的每股收益。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和目标价22.46 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预计公司新能源公交将自今年12 月起进入销售高峰期,目前公司已陆续接获省外插电式混合动力订单。我们判断,新能源客车的放量将带动公司盈利能力和估值水平的同步提升。

  常规混合动力客车的补贴政策如能出台,公司有望凭借成熟的混合动力控制技术实现这一领域的产业化发展。

  公司 11 月27 日收到其他应收款8 亿元,因此公司对该款项累计计提的2.6 亿元减值准备将于4 季度全部转回,该事项将对公司4 季度业绩产生影响。

  我们预计,12 月公司销量有望达到9,000-10,000 万台,创出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2%-36%。4 季度公司销量同比增长30%左右。受益于此,公司2013 年股权激励计划要求的业绩目标有望顺利达成。展望2014年,我们预计公司销量有望达到63,555 台,同比增长11%左右。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国内座位客车市场持续低于预期。新能源客车实际推广情况低于预期。

  估值

  我们预计,2013-15 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1.29 元、1.50 元和1.84 元(未考虑资产注入影响)。公司当前股价对应2014 年市盈率为12 倍,估值不贵。维持买入评级和目标价22.46 元不变。

新闻关键词:

动态信息其它相关新闻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服务2016厦门

大金龙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勇于承担企... 更多>>

亚星新能源客车专题报道

纵观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虽整体增长乏力,但新能源... 更多>>

大金龙第六次出征比利时客

2015年10月,第23届Busworld Ko... 更多>>

金旅第5万辆客车出口以色

近年来,在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中国经济进入转型...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