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创新驱动 金龙客车为改革开放40年交上完美答卷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2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在风云激荡的40年发展历程中,中国客车工业坚持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推动自主品牌客车企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国内客车市场,自主品牌占据绝对优势,成为中国制造的一张靓丽名片。

  在改革开放后中国客车工业飞速发展的时代,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既是见证者,更是参与者。金龙客车始终高举发展中国自主客车品牌的旗帜,站在客车自主研发和创新的第一线,推动中国客车工业从弱到强,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当前汽车产业智能化变革大潮下,金龙客车成为创新驱动、智能转型的先行者、引领者和赋能者。

1.jpg

金龙客车荣获“大国重器”奖

  2018年12月25日,在中国汽车报社举办的“与改革开放同行,中国商用车40年巨变颁奖典礼”上,金龙客车荣获“大国重器”奖项,金龙阿波龙荣获“创新车型”奖,金龙龙威系列公路客车荣获 “经典车型”奖,在客车行业为改革开放40周年做了一个完美注脚。

2.jpg

金龙阿波龙荣获“创新车型”奖

  全球首款实现商业化运营的L4级无人驾驶巴士

  2018年,金龙客车与百度共同开发的中国首辆L4级无人驾驶巴士金龙阿波龙率先实现商业化落地,成为全球无人驾驶技术的引领者。

  金龙阿波龙整车没有方向盘、制动、驱动踏板,是完全按照L4无人驾驶级别的特点、以电动化、电子化及智能化构建的新形态汽车产品。作为中国目前自动化等级最高的无人驾驶车辆,阿波龙各项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金龙阿波龙能在无任何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完成出入泊车位、站点直达、站点停靠、自动行驶、自动跟车、障碍物避让、通过路口等自动驾驶动作。这样高度的自动驾能力来源于其领先的感知、定位和智能控制。

3.jpg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体验试运营的金龙阿波龙

  金龙阿波龙应用国际先进的传感设备,有着强大的感知能力。例如,车辆全方位布局有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和超声波雷达,能实时检测其不同范围内的车辆、行人、物体及自身定位,即使在没有光线的情况下,阿波龙也可以感知周围的环境,尤其是前车车距和车速检测;在车头和车尾顶部,配置了单目摄像头和双目摄像头,可精确识别路面交通线、车辆及行人等。多种传感器协同工作,使“阿波龙”感知系统能够从容应对恶劣环境。

  2018年7月,金龙阿波龙正式产量下线,已在北京、雄安、广州等地投入商业化运营。阿波龙量产将金龙客车自动驾驶量产计划提前两年,并开启无人驾驶服务大众交通的新时代,对当前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

4.jpg

金龙龙威系列公路客车荣获 “经典车型”奖

  龙威II代开启高端客车新征程

  2007年,金龙客车龙威车型作为国内首款自主设计的高端团体客运大巴,一经上市就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两年后,仅龙威XMQ6129Y一款车型就创下了单车型销售额超过6亿元的业绩。到目前,龙威Ⅰ代车型累计销量已突破万辆。龙威Ⅰ代不仅在国内市场畅销,还批量出口到俄罗斯、乌克兰、沙特等海外市场。已成为国际舞台上一股不可忽视的“东方力量”。随着我国公路客运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客车研发、制造技术的提升,2017年,“站在巨人肩膀上”的龙威Ⅱ代产品诞生了。

5.jpg

  作为金龙客车战略级产品,龙威Ⅱ代采用全过程数字化加模块化平台的开发模式,对标国际一流品牌高端客车,再次开启中国高端客车的新征程,并冲击世界高端制造的塔尖,从某种意义上讲,龙威Ⅱ代带动中国制造、智能制造升级。

  进入新时代,客车行业面临转型升级,在更激烈的国际竞争中,中国客车迈向高端是必然趋势。数据化时代的到来,也为产业变革创造了可能。在此背景下,金龙客车开创新思路,创新研发模式,在推动客车行业专业化升级的同时,龙威Ⅱ代以技术共享原则,推动产业链的高端化发展。作为中国客车自主品牌的代表,金龙客车将带动中国制造、智能制造升级,助力中国高端客车水平比肩世界。

  当下,中国已按下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启动键,金龙客车将以30年的研发能力和制造实力,凭借先进智能网联技术,加速“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核心技术研发和应用,实施创新使命,深入推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助力中国汽车产业踏上新的征程。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