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武汉新洲实现城乡公交全覆盖 票价2元起步4元封顶

作者:  信息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发布日期:2018-12-29

1.jpg

驶向各街镇的公交车从邾城客运站出发

  12月28日,武汉市新洲区20条城乡线路的公交车,分别从邾城客运站、阳逻客运站出发,驶向各街镇。这标志着新洲区实现城乡公交全覆盖。新洲区也是继黄陂区之后,第二个实现城乡公交全覆盖的新城区。

2.jpg

乘客们高兴地坐上刚开通的新洲城乡公交车

  30多岁的左庆珍怀抱着小孩,在邾城客运站登上去旧街的公交车,刷了一下公交卡,收费2.4元。她一脸的兴奋:“这车比原来的中巴车漂亮多了,还省钱。”王庆珍说,她刚从汉口的娘家回来,到邾城客运站准备坐车回旧街新集的家里,到这里才得知,原来的中巴车没有了,新开通了城乡公交线路。“早听说城乡公交改造,没想到我赶上了第一趟公交车。”王庆珍说,原来的农巴车是该淘汰了,车子窄小,车况不好,路上还招手就停,不安全。

3.jpg

  新开通的新洲城乡公交车票价2元起步、4元封顶,刷“武汉城市一卡通”享受8折优惠  得知公交车晚上6点半才收班,准备去涨渡湖街的王先生也十分高兴:“这下我可以在涨渡湖多玩一会了。”王先生介绍,以前从涨渡湖开到邾城的中巴车,下午2点半后就收班了,每次去涨渡湖,中午吃完饭就得匆匆往车站赶,不然就赶不上最后一趟中巴车。

4.jpg

  新洲区城乡公交全覆盖开通仪式在邾城客运站举行

  武汉市新洲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公交所)所长柳如阳介绍,此次城乡公交全覆盖,新洲区共开通了20条线路,分别从邾城、阳逻通往全区12个街镇,以及沿线的村庄和小集镇,新建538个公交站点,投入130辆新能源公交车运营。其中,从邾城客运站出发开往各街镇的有16条线路,由省客运集团承运;从阳逻客运站出发开往附近街镇的共4条线路,由市公交集团承运。公交车票价2元起步、4元封顶,刷“武汉城市一卡通”享受8折优惠;65岁以上老年人持卡免费乘坐。运营时间从早上6点半至晚上6点半。

  据了解,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是新洲区政府承诺2018年为民办理的实事之一。新洲区投入近2亿元,收购此前挂靠经营的415台农巴车、设立站牌站点等,为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引入公交车运营打下基础。下一步,新洲区将根据实际运营情况,合理调整优化公交站点的设置。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