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蜀都客车“黑科技”上线,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20-02-17

图片1.png

  目前,全国“抗疫”已经进入到关键时刻,疫情的防控为重中之重。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全国各地迎来人员返城高峰期,客车作为重要的公共交通出行工具和公路客运的主力军之一,做好疫情防护尤为关键。蜀都客车发挥专业所长,研发升级多项“黑科技”,全方位助力打赢公共出行“防疫战”。

  一、红外线体温监测技术

  蜀都客车与科技企业深度合作,应用人工智能、AR等技术,采用基于人脸、人体识别和红外线、可见光双传感的温感解决方案,研发推出了智能车载测温系统,可实时监测上车乘客人体体温,完美解决了传统的水银温度计、体温枪等方式存在的效率低、不卫生、安全性低等问题。

  该系统的体温监测模块安装在载客车辆(长途旅游客车、公交车等)上客门处,通过红外热成像技术,实现非接触式的无感测温,实时监测人体体温,并在其超过人体正常体温时语音报警并记录数据,可实现人员的身份快速核验、体温精准监测、历史流动轨迹记录及查询等功能。多目标体温监测防疫系统通过高精度的红外相机+可见光相机,辅以目标人脸识别算法和红外测温算法,可同时测量多个人员的体温。

图片2.png

传统方式体温检查

图片3.png

采用体温监测系统检查

图片4.png

可在站台设置固定式体温检测门

  二、车内新风换气净化系统

  空气流通不畅,容易导致新型冠状病毒传播,增加感染风险。客车内部是一个相对封闭且狭小的空间,因此,在客车运营过程中保证车内空气流通,提升空气质量至关重要。

  蜀都客车车内新风换气净化系统集成了空调新风进气和排气扇排风功能,可实现乘客门开启与顶风窗换气功能联动,乘客门开启后,换气扇自动开启,能够有效改善车内空气质量。车内还配置有空气净化装置,具有过滤PM2.5、除菌消毒、除异味和对有机挥发性气体降解功能,与空调集成装配于车辆空调回风口内,选配颗粒粗效过滤净化、高压电离净化、紫外光波净化、纳米光催化净化功能,可实现1小时净化细菌病毒98%、PM2.5颗粒92%、TVOC空气污染物69%,采用物理过滤与离子技术相结合产生环保效益,一小时内可净化车内空气约27次,显著减少病毒和车内异味。

图片5.png

  三、车外顶空气净化系统

  充分利用车辆运行过程中产生的空气正压,再配以大排量高效低噪风机引入车辆前方污染空气,通过内置金属间化合物纸型膜,多层过滤PM50、PM10、PM2.5、细菌病毒等污染物,排出清洁空气,达到“除霾、增氧、杀菌”的标效果,使车辆在运行同时净化道路周边的空气。目前,该技术已取得了国家发明专利。

图片6.png

  四、车外微米级干雾抑尘系统

  采用蜀都客车微米级干雾抑尘专利技术,充分利用压缩空气能量和空调系统、燃料池系统产生的水分,产生微米级(0.3-13um)的干雾,喷射到车顶后方,可有效吸附、凝结车辆运行环境中的尘埃PM2.5-10颗粒,使其沉降,有效降低空气中悬浮的PM2.5和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

图片7.png

  五、抗菌内饰

  抗菌内饰可有效降低车内接触感染的风险。蜀都客车通过对座椅、内饰板、地板材料的改进,利用现代科技在内饰材料中植入抗菌丝和在表面增加抗菌涂料来达到抗菌效果,可有效抑制细菌附着,起到抑菌或杀菌的作用。

图片8.png

  六、紫外线灯消毒系统

  蜀都客车研发的车载紫外线灯消毒系统,可在停车后、车厢内无乘客的条件下开启紫光灯,发射紫外线完成消毒、杀菌和空气净化工作,实现对客车内健康的全程呵护。

图片9.png

  七、大容积医药箱

  蜀都客车车内配备大容积医药箱,可用于存放手持式电子体温计、消毒喷壶、医用口罩、医用手套、碘伏等应急药品,方便司乘人员快速对车内进行消毒防疫,以及应对突发情况等。

图片10.png

  在此次“防疫战”中,蜀都客车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创新研发、众志成城、勇担企业社会责任、为公共交通出行保驾护航。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攻坚战,与广大客户共同迎接灿烂的春天!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