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双层卧铺客车上市30年突然“一刀切”的三个原因

作者:  信息来源:超级路乔    发布日期:2020-02-17

  中国的基建发展快速,不仅高铁、飞机在不断完善当中,这些年还出现了很多交通工具,只不过有些交通工具逐渐离我们远去,例如自行车、以及双层卧铺客车。

  说白了所谓的卧铺客车只是大巴而已,只不过相对于普通大巴而言,卧铺大巴更加舒适,并且适合长途运输,毕竟卧铺大巴有床,相对来说乘客不会有太多的疲惫感。

  早在十多年前,卧铺客车就成了很多人的首选交通工具,那时候没有高铁,火车站也没有普及一些县城,因此卧铺客车受到了人们的喜爱。

  双层卧铺客车便宜方便,如今却被淘汰

  在20世纪末,双层大巴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那时候全国人口流动较大,这时候急需交通工具来运输务工的人们。

  据悉,在1989年的时候,双层卧铺大巴才进入市场,在那之前,人们只好乘坐那种普通的大巴,有时候需要坐上两三天的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

  然而双层大巴就很好地解决乘坐交通工具所带来的疲劳感,在双层大巴里,人们能够更好的休息,能够很好地睡上一觉。

  依稀记得以前回老家的时候,都会乘坐卧铺大巴,1000公里的路程,只需要下午开始坐车,睡上一脚,第二天中午就能到家。

  另外卧铺大巴能带的行李也很多,也需要额外加钱,这一点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是真的划算,毕竟乘坐飞机,行李较多的时候,只好选择加钱托运过去。

  为何卧铺大巴突然被“一刀切”了呢?三个原因一针见血

  1.虽然双层大巴有着不错的优势,在一些方面比火车还要划算,只不过大巴的安全性较差。据悉卧铺客车在2011年的数据当中,车子的数量仅占据大客车的1%,可是因为死亡的事故却占据了大客车的10%。正因为安全存在问题,才会考虑取消卧铺客车的运行。

  2.作为一个远途乘坐的交通工具,卧铺客车里也就厕所的存在,似乎就是因为厕所的原因,导致人们十分排斥它。其原因就是厕所没有打扫,车上三四十个人共用一个厕所,那种环境让人有些作呕,况且被子、被单、枕头也会存在没换洗的情况。

  3.有人认为“车是好车,司机却不太好”,当年卧铺客车火爆一时,哪怕是淡季也会出现满客的情况。一些司机为了多赚点钱,这时候会出现超员、超载等情况,不仅如此为了赶速度,超速、疲劳驾驶等情况屡见不鲜。

  也正因为这三个较为主要的原因,卧铺客车在运行了30年之后就被喊停,在2012年的时候,有关卧铺客车的产品不再生产,注册登记等服务也被取消。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