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51名精英参赛“亚星客车杯”,聚焦新能源车维修保养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9-30

  近日,2018年“亚星客车”杯烟台市新能源汽车维修职业技能竞赛决赛阶段比赛(简称为“亚星客车杯”)在烟台公交集团场站举行。该活动由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交通运输局、烟台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烟台市机动车维修行业协会、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承办,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2018年“亚星客车”杯烟台市新能源汽车修理工职业技能竞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共有51名新能源汽车修理人员报名参加,通过层层选拔,有19名汽车维修人员进阶决赛,他们将在新能源汽车拆装检测、排除故障等方面继续比拼,从而决出最终名次。

亚星新能源客车作为比赛用车

  当前,新能源汽车在使用过程当中暴露的问题较多,成为消费者对车辆性能和安全技术的困扰。所以,新能源汽车行业要想进入“良性循环”,除了聚焦技术提升外,更不能忽视售后服务能力的提升以及对客户专业使用技能的培训和指导。定期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运动部件进行保养、维护;按照车辆使用手册进行操作、使用、维保是车辆安全运营的保障!

亚星新能源客车作为比赛用车

  在比赛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旨在提高烟台市新能源汽车维修人员学习技能、钻研业务、提高技艺、勇于创新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维修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及时发现、选拔和培养人才,推进新能源汽车维修服务体系建设。同时,通过竞赛可将行业中最优秀人才呈现给社会,提高汽车行业维修服务的“透明度”。

参赛人员正在进行比赛操作

  “同样的故障表现,不一样的原因。”参赛过程中,很多修理工都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本次参赛学到的东西很多,以前只懂修车,现在学到了更多技巧,对自己是一个全面的提升。据悉,总成绩获得决赛的前两名选手,将被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荐申报“烟台市技术能手”,向烟台市总工会推荐参加“烟台市五一劳动奖章”评选活动,成绩优秀者可直接推荐参加第四届全国汽车诊断师大赛。

“亚星客车杯”技能竞赛现场

  对于企业而言,这是一次提升维修技能水平,提高企业转型升级能力和综合竞争力的大练兵;对于整个行业而言,这是一次提高全行业安全意识,提升维修水平,展示行业良好精神风貌的舞台;而对于维修工作人员而言,这是一个交流维修经验,切磋技艺,学习先进,提高水平的机会,也是一个成就和展示自我的舞台。

  总之,“亚星客车杯”的成功举办,为行业选拔出了一批职业素质高、维修技能过硬的优秀人才,掀起了学技术、赛技能的热潮,使安全、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推动了维修人员从“独具匠心”向“集体进化”的跨越。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新一代商旅客车CL6

8月28日,在朋友圈中早已“未发先火”的宇通新一... 更多>>

玉柴“芯”,让世界领略“

有梦、敢闯,不囿过往,不惧将来。即使在全球最顶尖... 更多>>

比亚迪成功进入欧、美、日

作为中国制造的典型代表,比亚迪海外出口大单不断,... 更多>>

2018第二季福田图雅诺

5月15日,由福田轻型商用车事业部主办的第二季福...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