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数据

上半年 全国公交车采购额27.8亿

作者:  信息来源:政府采购信息报/网    发布日期:2018-07-11

  在汽车采购中,公交车近几年来一直是采购大单频出的车型,几乎每个月都会有好几个采购大单。



  从统计的数据中来看,公交车总采购金额为27.8亿元,同比增长140.1%。公交车采购总金额在所有车型采购中排名第一位,但各地根据自身需求的不同,每个月均有很大的变化。


  1月-6月的公交车采购金额分别为1.65亿元、4.6亿元、1.6亿元、6.78亿元、9.02亿元和4.06亿元。采购项目共有60个,分别为5个、4个、9个、19个、19个和9个。可以看出,前三个月公交车采购金额较少,从4月开始升温,到5月的采购金额达到最高,可谓直线拉动了公交车总采购金额。


  从以往年份公交车采购的状况分析,采购高峰期一般集中在每年的5月到8月之间,上半年采购金额最高出现在5月也不足为奇。由此,公交车采购的变化也是有一定规律可寻,所以相关生产企业应抓住采购机遇,合理安排车辆排产计划,以满足市场对车辆的需求。


  近几年,新能源公交车作为穿梭于城市中的高使用频率车型,对于减少污染排放,促进环境保护有着很大的作用。通过近几个月的数据分析来看,新能源公交车采购的金额突破千万的比较多。


  采购公交车城市较多的为上海、福建、山东、浙江等,从地域经济上来看,沿海城市对公交车的需求大于内陆地区。然而,甘肃、贵州等中西部地区对于新能源公交车的关注热度较高,采购项目也很多。因此,有关生产单位应把握销售机遇,加大对该地区市场的开拓力度。


  上半年采购金额过亿元的公交车采购项目有6个,其中,采购金额最大的为福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空调公交客车采购项目,厦门金旅、厦门金龙以4.355亿元的金额中标。


  该项目中,厦门金旅中标项目有5包,包括8米纯电动空调公交车62辆,8.5米级纯电动空调公交车24辆,11米级纯电动空调公交车158辆,8.5米插电式混合动力空调公交车111辆,11米级插电式混合动力空调公交车177辆,共532辆约4.14亿元;厦门金龙中标12米级插电式混合动力空调公交车27辆,中标金额约0.21亿元。


  另外,黄岛区交通运输局-基建2018年度公交车辆采购项目,郑州宇通、中通、厦门金龙中标金额约2.73亿元。项目共六包,分别采购8.5米级插电混动、10.5米级插电混动、12米级插电混动、10.5米级纯电动、12米级纯电动、12米级纯电动公交车。


  由此可见,新能源公交车的采购需求是非常大的。

新闻专题

更多>>

安凯3款车型亮相2018

2018年5月28日—30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 更多>>

金旅客车2018年全国巡

“价值领航”——金旅客车2018全国巡展4月启航... 更多>>

2018北京道路运输车辆

2018年5月28日—30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 更多>>

宇通客车助阵2018俄罗

在如火如荼的俄罗斯世界杯期间,虽没有中国足球队参...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