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视点

新华社报道:宇通移动医疗车打通哈萨克斯坦偏远农村漫漫看病路

作者:宇哥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发布日期:2021-03-24

  2021年3月13日,新华社全球连线报道《中国移动医疗车打通哈萨克斯坦偏远农村漫漫看病路》,报道中写道:“日前,一批中国宇通移动医疗车在哈萨克斯坦投入使用,推动偏远地区医疗服务的覆盖。”高度肯定了宇通为哈萨克斯坦当地医疗和防疫抗疫贡献的“中国力量”。

a1.jpg

  其实这短短的文字背后,是一个关于责任与担当的故事。

a2.jpg

  神秘的雪域高原,苍凉的戈壁沙漠,茂密的原始丛林,广阔的茫茫草原,高楼大厦的背后是连绵的天山......这里是哈萨克斯坦,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国。

a3.jpg

哈萨克斯坦风景(来源于VCG)

  广袤的国土给这里带来了多样的人文风情,比如这个马背上的民族普遍能歌善舞,兼具野性与浪漫。但也因为国土太大,还有一些问题并存,其中比较突出的一点就是:医疗。

  哈萨克斯坦地广人稀,当地居民居住分散,尤其是偏远地区的牧民,对他们来说由于医疗设备不足,看病成了一大难题。特别是从2020年开始,疫情开始在全球蔓延,对这些牧民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a4.jpg

a5.jpg

哈萨克斯坦居民在医疗车上接受治疗

  这个问题怎么解决?中国作为有担当的大国首先伸出援手,驰援哈萨克斯坦抗击疫情,据当地媒体报道,2020年收到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中,超过一半都来自中国!

  而宇通作为中国客车行业的代表,也为哈萨克斯坦的医疗做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12月,100辆宇通移动医疗车准时交付哈萨克斯坦,有效解决了偏远地区人民看病难的问题。

a6.jpg

交付哈萨克斯坦的宇通移动医疗车

  相信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有疑问,这100辆医疗车,真的有这么强大吗?真的能发挥这么大的作用吗?跟随新华社努尔苏丹分社报道员穆卡诺夫的脚步,我们就可以一探究竟。

a7.jpg

  交付哈萨克斯坦的100辆移动医疗车,是宇通的研发团队根据哈萨克斯坦的路况和气候特点“量身定制”的,车辆具有知识普及、健康教育、两筛检查、慢病干预、急病抢救等五大功能,堪称一个简易的“移动医院”

a8.jpg

  宇通医疗车内部设备十分齐全,不但能够进行X光、B超、妇科等科目检测,还可实现急病抢救和血样采集。这样的医疗车,能够深入到路途偏远的社区和农村,送医上门,完美解决当地群众看病难问题。正如新华社视频中哈萨克斯坦的医务人员所说:“这对于偏远地区村庄的患者来说是非常方便的。”

a9.jpg

a10.jpg

  值得一提的是,车辆在交付哈萨克斯坦的时候,其中还发生了不少让人感动的故事。

  当时交车的时候正值哈萨克斯坦滴水成冰的季节,当地气温达到了零下30摄氏度,但宇通的售后服务人员为了让车辆能够更快更好地使用,始终坚守现场,积极为客户提供培训和指导。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赢来了一大波好评,同时也让宇通的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a11.jpg

  “同行者,不以山海为远”,100辆宇通移动医疗车的投放,不但为当地民众送去温暖,也再次以行动彰显了中国制造业的实力与担当。

a12.jpg

  宇通和哈萨克斯坦的“缘分”并非始于这100辆医疗车,其实早在2005年,宇通客车就已经跟哈萨克斯坦“结缘”。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宇通已成为哈萨克斯坦大中型客车市场保有量最多的客车品牌。

  那么宇通到底凭什么能在哈萨克斯坦稳稳立足?新华社全球连线的另外一篇报道给出了答案。

a13.jpg

新华社连线报道截图

  报道的标题是:中国品牌电动公交车在世界上最冷的首都之一平稳运行。

  报道中提到,哈萨克斯坦首都努尔苏丹是世界上最冷的城市之一,冬天的温度经常达到零下40度。尽管天气条件极端恶劣,中国宇通公司的电动巴士仍在平稳运营。

a14.jpg

  新华社记者也走进宇通的公交车体验了一把,软垫座椅、强大的供暖系统和USB接口......让努尔苏丹的人们在寒冷的冬天出行也变得温暖而舒适。

  除此之外,值得一提的是,宇通在哈萨克斯坦建立了8家服务站、1个配件库。每年,宇通客车可为哈萨克斯坦200余万人提供便捷舒适的交通服务,为500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

a15.jpg

  从改善当地交通到助力抗疫防疫,宇通客车之所以能不断赢得哈萨克斯坦市场的青睐,凭借的正是中国制造强大的实力和不断提升的服务品质。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一份担当传始终。未来宇通将继续保持初心,践行全球客车领导品牌的责任,不断为全球美好出行贡献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9-22日,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海南省旅... 更多>>

2020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11月18日—20日,以“交通强国、客车实践”为... 更多>>

金龙两款重磅新品亮相20

11月18日,以“创新、共享、融合”为主题的20... 更多>>

安凯客车出征2020道路

11月18日—20日,安凯客车携全新一代智慧公交...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