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助力“一带一路”美好出行,宇通纯电动巴士驶入童话王国丹麦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4-17

  宇通,让欧洲市场再次见证到中国客车力量,也再次扩大中国电动客车海外边界。

   

  2019年4月,从宇通客车获悉,近日,20辆宇通E12纯电动客车即将交付丹麦第三大公交运营商UMOVE。该批车辆成为丹麦首批采购的纯电动客车,宇通也成为丹麦首次采购的纯电动客车品牌,也是丹麦首次批量采购的中国客车品牌。

  作为欧洲国家之一,丹麦客车运营商有诸多选择——德国曼、奔驰、沃尔沃、斯堪尼亚,这些有着高端标贴的跨国品牌,一直来都是欧洲客户的首选;同时,欧洲市场,也是德国曼、奔驰、沃尔沃等高端客车品牌争夺最激烈的战场。

  为什么丹麦首批采购的纯电动客车却是中国品牌?为什么丹麦客车运营商会选择来自中国的宇通?宇通能将纯电动客车销到丹麦市场是偶然,还是必然?

  为何选择了宇通?

  丹麦,为北欧五国之一,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居世界前列,在世界经济论坛2018—2019年全球竞争力排名中位列第十,在北欧市场拥有较强的影响力。

  这样一个强大而富裕的国家,丹麦在公共交通运营方面绝对“不差钱”,完全有能力购买价格相对高昂的欧洲高端客车;此外,沃尔沃、斯堪尼亚两大巨头,总部位于北欧五国之一的瑞典,比宇通有着更强区位优势。

  在国际影响力及区位上不占优势的宇通客车,最后却拿下丹麦首批纯电动客车订单,这是为什么?

  负责本次采购和运营这20辆车的客户是丹麦第三大运营商UMOVE,客车保有量超过500辆,为丹麦最大的私营运营商。在丹麦首批纯电动客车采购招标中,宇通E12最终以总成绩第一的结果,赢得丹麦市场的第一条纯电动线路。丹麦罗斯基勒市组织了市民乘坐体验活动,市长Joy Mogensen说道:“罗斯基勒市是丹麦第一个采用纯电动公交的城市,20辆新公交车每年将减少1400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470辆普通汽油汽车的排放量。新的纯电动公交不仅更环保,而且噪音更小。” 丹麦国家广播电视台也对纯电动公交入驻丹麦进行了新闻报道。

  这是宇通首次进入丹麦市场,也是中国客车首次批量进入丹麦市场。

  宇通能拿下此次的全部订单,关键还在于,E12的LCC(Life Cycle Cost,全生命周期成本)竞争优势较大。在综合分析与同产品的性价比之后,客户方认为宇通E12的LCC竞争优势是比较突出的。

  在多方面实力的竞标中,丹麦运营商UMOVE最终选择了宇通,这无疑是对宇通客车品牌及产品品质的最大认可,同时也意味着丹麦对中国客车印象有所改观,也结束了中国客车无批量出口丹麦的历史。罗斯基勒市交通管理局Movia总裁Dorthe Nohr Pederson也表示:“新公交充电十分便捷,一次充电可行驶250公里,噪音十分小,乘客在公交上聊天交流会感觉很舒服。”

  本次交付的E12纯电动公交搭载宇通自主研发的V2.0车联网系统,在功能和直观性上更贴近欧洲高端客户的使用习惯。此外,宇通协助UMOVE完成了对自有充电机系统的整合,帮助其更有效的管理纯电动车队。

  欧洲出口边界不断扩大

  从采购规模来讲,丹麦此次采购的20辆宇通纯电动客车E12,其数量相比国内有些城市几十上百甚至上千辆的规模来说,并不算大,但其意义却不一样——这将为宇通在丹麦、甚至在北欧、欧洲市场打开一扇门,不断扩大海外出口边界。

  截至目前,丹麦市场公交客车总保有量3000辆左右,以传统柴油车为主,仅有小部分生物燃料车。运营商则主要集中于ARRIVA、KEOLIS、UMOVE、TIDE、NOBINA 5家公司,公交车年更新量为300辆左右,车辆品牌多以欧洲车为主。

  虽然目前以柴油车为主,但丹麦未来公交运营有望全部新能源化。罗斯基勒市交通管理局Movia总裁Dorthe Nohr Pederson表示:“当地交通管理部门给运营纯电动公交的运输商设置奖金,以推动纯电动公交的运用。”据了解,目前,丹麦政府已出台政策自2018年起全部公交招标为零排放车型,仅首都哥本哈根到2020年需要更换400台零排放公交,到2025年实现公交零排放。

  此次,丹麦采购20辆宇通纯电动客车E12,是其采购批量纯电动公交车的首次招标,也是丹麦公交新能源化之路的刚刚开启。这给宇通进一步打开进入丹麦客车市场的机会,甚至带来不断扩大宇通欧洲出口边界的机会。

  为什么这样讲?

  事实上,这次丹麦订单的促成,与宇通纯电动客车在冰岛、法国等欧洲国家的示范运营效果离不开。丹麦运营商UMOVE之前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到宇通产品性能好,并且了解到宇通在冰岛、法国等国家的示范运营效果好,最终选择使用宇通产品进行投标。

  据了解,早在2018年3月,第一辆宇通E12纯电动客车进入冰岛开始试运营,将近9个月的运营期间,车辆在低温环境下超高的续航里程和低电耗,赢得了冰岛公交运营商的高度评价,并后续采购了14辆宇通E12。

  冰岛的示范运营,恰好给宇通带来“多米诺牌效应”。丹麦运营商UMOVE了解到冰岛的纯电动公交运营后,才知道了宇通这样一个品牌,然后到访郑州实地参观工厂,以及与宇通工程师们做技术交流,最终被宇通在客车行业的地位、及规模、技术实力所说服,最终同意给宇通一个参加竞标的机会。

  面对丹麦纯电动客车市场的打开,宇通客车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做出长久的规划和布局。为保障该批E12的运营,宇通安排了新能源方面的专家对客户司机及维修人员进行培训,提升服务人员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同时,宇通在巴黎设有配件中心库,这样能够确保配件及时供应,减少配件缺少对客户车辆运营的冲击。

  一直以来,深耕欧洲市场都是宇通不懈努力的目标。截至目前,宇通在整个欧洲地区整车销量超过7000辆,产品遍布法国、英国、西班牙、挪威、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斯洛伐克、俄罗斯等众多国家和地区。

  在此次订单之前,宇通在冰岛的示范运营,恰好给其带来“多米诺牌效应”,首次打开丹麦市场大门;在此次订单之后,宇通的丹麦示范运营又将成为一张新的“多米诺牌”,下一个被推开的市场又将是哪一国?值得期待。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