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铁路增开88.5对客车助力清明行

作者: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9-04-04

  清明,是中华民族扫墓祭祖的传统节日,也是春游踏青的大好时光。对于铁路部门而言,是继春运之后迎来的又一次客流高峰。为此,铁路为旅客提供尽可能多的运力,助力清明出行一路顺畅。

  2019年清明节为4月5日,清明节假日运输期限为4月4日至7日4天,以旅游踏青、祭祖扫墓的中短途客流为主,出行时间相对集中、密集。据了解,长三角铁路清明节预计发送旅客1060人次,同比增加79.9万,同比增长8.2%。日均发送旅客265万。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努力挖潜提效,千方百计提高动车组和客车车辆上线率,在图定高峰线和7对春运零客的基础上,安排增开88.5对旅客列车,其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9对,短途管内旅客列车79.5对,最大限度安排运力,全力满足民众出行需求。

  增开88.5对客车,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根据市场需求,合理安排运能,均衡组织运输,通过提高运能,让更多的能够绿色出行。

  多加开车次,就意味着更多的铁路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工作岗位,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和责任担当。公众的小长假,对于铁路人来说,工作量要比平日增加好几倍,为了让更多的旅客感受到“安全、温馨、有序”出行,铁路部门各个系统的工作人员都兢兢业业、披星戴月的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旅客优质出行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作为大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其安全、价廉、快捷等优势一直以来广受百姓大众青睐。如今的铁路,高铁成网,四通八达,给人们出行带来的便捷舒适众目共睹,铁路的快速发展牵动着千万人的心,一举一动也关乎百姓的切实利益。为民、惠民是铁路的服务根本。我们相信,中国铁路作为一个负责任,能担当,有作为的公司,定会不负众望,推出优化更多服务举措,让百姓大众享受铁路改革发展的更多“红利”。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