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玉柴用“芯”保驾护航,中国最长国际道路运输线路开跑!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5-22

  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而在交通强国建设的道路上,最需要的就是用心做事的人和企业。


  2018年5月18日,中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暨中国TIR运输启动仪式在辽宁大连隆重举行,至此,我国目前里程最长的国际道路运输线路“大连—新西伯利亚”线路正式发车。本次试运行共8辆运输车(2辆客车,6辆卡车)发往新西伯利亚,其中,2辆客车全部搭载玉柴YC6MK型发动机,中国“芯”代表“中国制造”又一次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



  新征程,从“芯”出发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活动将首次开通我国大连至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的国际道路运输线路,这是双边国际道路运输中运行距离最长、途经城市最多、通达程度最深的一条线路,也是我国加入《国际公路运输公约》(TIR)后,首次使用TIR单证从事国际道路运输活动,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据了解,本条线路设定为“大连—松原—呼伦贝尔—赤塔—乌兰乌德—伊尔库斯克—图伦—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克麦罗沃—新西伯利亚”。整个路程长达约5500公里,共途经10个城市,持续9天,至5月26日抵达新西伯利亚。如此长时间、长里程的持续行驶,对于车辆发动机将形成巨大挑战。


  首先,要完成长达5500公里的路程,车辆必须保证全天候高负荷出勤,因此,要求发动机必须高效、稳定、可靠。其次,整个路程途经城市最多(包括俄罗斯7座城市),在境外行程长达6天,而俄罗斯地形更为复杂,不同地形情况对车辆动力性要求极高;此外,如此远距离、长时间的旅客运行,要求车辆必须具有极高的舒适性。



  针对如此一系列严苛挑战,玉柴股份销售公司总经理裴海俊则直言:“因为设定了较高技术门槛,玉柴发动机完全符合要求。”由此,充分说明了玉柴对自身产品品质的高度自信。


  也就是说,在玉柴“芯”高品质、高性能的保障下,我国最长国际道路运输线路已正式发车,踏上了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的新征程。


  用“芯”奔跑,为中国制造代言


  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再次提出了“全球化与一带一路”的重要议题。此次中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活动,正是加强中俄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拓展双边交通运输和经贸合作、构建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意义重大。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至今已有5年,5年来,优秀的中国制造企业均借此机遇,纷纷发力,不断拓展海外市场,而玉柴凭借出色的产品品质和用心做事的态度,更是实现了海外市场大丰收。近几年,中国客车动力出口大单几乎无一例外都花落玉柴。


  其中,俄罗斯市场早已有玉柴产品进入。就在2017年5月,达到欧Ⅴ排放标准的玉柴YC6L、YC6GN发动机陆续出口俄罗斯。此后,中国客车企业又与俄罗斯成功签约了总价值1亿多元的200辆公交客车,且所有车辆全部搭载玉柴发动机。


  除俄罗斯市场外,沙特、缅甸等众多国家也均有大批量玉柴发动机在投入使用。其中,在沙特市场,玉柴发动机目前市场保有量已超过20000台;而缅甸仅在2017年就采购了约8000台玉柴发动机,今年,玉柴将缅甸出口目标定为9000台,增幅约10%左右。


  截至目前,玉柴共建立了17个海外办事机构、162家海外服务站,发动机海外市场累计销量达到39.2万台,覆盖全球五大洲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强大的海外市服务网络为玉柴走向世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在此次中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线路中,玉柴沿线服务站便可为其行程提供保障。


  接下来,玉柴还将继续在产品研发和技术提升上不断发力,力求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新机遇下,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客车闪耀2018道路

5月28日,2018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 更多>>

宇通2018新能源全系产

5月18日,中国上海,以“智联升级 宇见未来”为... 更多>>

金龙客车出击2018道路

5月28日,2018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京顺义开馆... 更多>>

博鳌亚洲论坛,宇通T7以

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