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2017全球汽车论坛】变革期的新能源汽车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7-06-07

  十年来,我们见证了新能源汽车的兴起与成长。近几年,新能源汽车更是政府政策的一个要素,政府政策的支持导致新能源汽车的需求在近些年激增。时间进入2017年,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如何?未来的政策方向将走向何方?补贴逐渐退出之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又将呈现哪些特点?


  6月7日下午,在全球汽车论坛“环保技术和新能源汽车:前景、机会和挑战”专题研讨中,来自中国、日本、英国及印度的与会嘉宾,就上述话题相互沟通、各抒己见。


  应对新能源汽车的三大趋势 车企应聚焦产品本身


  长安汽车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副院长、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苏岭认为汽车产业整体进入了变革期,他总结了当下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三大趋势:1、新能源汽车产业有了政策、法规、技术的支持,产业预期向好;2、新能源汽车仍主销限行限购城市,私人用户开始逐渐成为主流;3、传统的消费观念正向体验式消费转变,多技术融合推动了整个产业的消费升级。


  面对汽车产业的整体变革,苏岭坦言,汽车企业的挑战会越来越大,尤其对于传统车企而言,必须在新能源汽车与传统汽车之间做好发展比重的平衡。除此之外,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商业模式以及成本控制,也是当下新能源汽车发展要面临的挑战。


  应对当下的挑战,苏岭认为车企首当其冲要把产品做好,打造极致的产品体验;其次要从全产业链着手降低成本;第三要创新商业模式,寻找盈利增长点;第四要构建新能源生态圈,从整个价值链和产业链进行布局。据苏岭介绍,长安汽车正在尝试与零部件供应商、新能源技术研发企业、充电桩公司等进行合作,通过产业协同共进,将新能源产业做大做强。


  发展氢能汽车 采取“三步走”战略实现零排放


  “汽车行业应该主动面对空气污染、全球变暖等环境问题”。本田技术研究所汽车研发中心第5技术开发室上席研究员齐藤信広表示,本田将瞄准环境污染这个问题,作为下一步汽车研发的关键领域。其将采取“三步走”的战略,逐步实现零排放目标:1、提高内燃机效率;2、增加混合动力汽车的投放量,通过电气化的方式提高效率;3、进一步开发混合动力汽车和零排放汽车。


  论坛现场,齐藤信広向观众介绍了本田在氢燃料汽车方面的探索与努力:“氢能源作为替代能源在未来有很多优势可以挖掘。”据他介绍,本田自1998年即启动了对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究,在2009年通过综合电和电解的方式自主研发了制氢技术,并于2016年在东京等城市试点安装智能加氢灶。


  “本田希望在基础设施方面进行拓展,服务于汽车行业。我们用到了氢气,也能制造氢气,不断地采集氢气作为关键技术,服务于这样一个新型的社会,并最终实现可再生的社会目标。”齐藤信広总结道。


  构建研发生态圈 投资确保能力领先


  Mike Wright是英国汽车投资组织国际贸易部主席,在论坛现场,他介绍到:“英国汽车投资组织的建立是要进一步促进对供应商的投资,进一步促进英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和投资,该组织成立至今产生了2万个就业机会、300多个投资项目,其中很多都是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研发项目。”


  据Mike Wright介绍,2009年建立的英国汽车工业协会,是汽车行业与英国政府共同合作的,该工业协会会就一些战略性的倡议进行开发,并进一步推进英国汽车制造业的能力。“英国政府希望进一步开发全球的能力,进一步催生新兴技术研发能力,并通过大量的投资确保能够开发全球领先的能力。”Mike Wright说道,这一方面有利于英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同时也能带动国内其他制造行业的发展。


  谈及新能源汽车生态圈的建立,Mike Wright坦言,如今英国整个汽车行业生态系统,包括OEM研发中心、高校以及审批机构,三股力量共同形成了英国国内的生态机构,用以交付汽车研发、生产所需要的技术,其中就包括电动汽车技术、无人驾驶技术等。


新闻关键词:

新闻专题

更多>>

中通客车亮相2017北京

2017年5月24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 更多>>

福田图雅诺护航“一带一路

5月15日,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 更多>>

宇通客车亮相2017道路

5月24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 更多>>

金龙客车亮相2017北京

5月24-26日,2017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 更多>>

最新图片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