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专题:看新能源混合动力客车市场发展 —— 中国客车信息网出品 | 网站首页 微专题 专题报道

客车4月持续增长 混合动力客车增幅明显

2013年4月,客车销售4.07万辆,环比增长1.94%,同比增长17.03%;1~4月,客车销售14.02万辆,同比增长10.87%。可以看出,4月份客车市场表现依然突出,从细分市场来看,除了LNG客车外,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也十分可观。[详细]

主流客车企业频揽混合动力公交大单

江苏徐州超过400辆,海格,河北保定约300辆,宇通,福建福州100辆,大金龙……接连出现的百辆级订单拉开了2013年混合动力公交车推广普及的大幕。更值得关注的是,这几个大单有一个共同点,中标方都是年销量多年位居行业前列的主流大中型客车企业。[详细]

100辆宇通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将在东莞投入运营

日前,东莞市城巴公司新购的100辆宇通气电混合动力公交客车已全部运抵东莞。据城巴公司负责人介绍,待这批车保养完毕,办好入户、营运等相关手续后,将正式投入营运。

 据悉,本次购置的100辆宇通公交车为10.5米车型,核定载客79人,属于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车。这种气电混合动力车既有液化天然气(LNG)动力装置,同时还有电力装置。在运行过程中,车辆起步及车速低于23km/h时,车辆靠电力驱动;当车速高于23km/h时,电机通过能量回收装置进行充电,从而实现节能减排。[详细]

海格传递正能量 让混合动力“良币驱逐劣币”

 对于混合动力客车市场的爆发,海格客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万卫东认为,这不仅是大气污染倒逼、政策驱动所致,也是市场“良币驱逐劣币”的认识过程。

尽管混合动力是国家倡导下谁也没有开发过的新技术产品,但苏州金龙始终有个信念,没有市场的产品毫无价值,无法帮助产品赢得市场的技术毫无意义。在产品还没有论证好所选商业模式是否能满足“产品市场最大化、技术集成最易化、持续盈利最佳化”三大要素时,产品不能轻易商业化。

事实上,海格在新能源客车的市场化之路上,是耐得住寂寞的,先完善产品,再寻求市场突破,是海格新能源客车发展模式的重要特征。[详细]

国内首款可插电式同轴并联混合动力客车在中通下线

2013年新能源客车发展势在必得。在这个特殊时期,率先投入新能源客车研发的中通客车再一次迎来了他技术上的飞跃,4月28日,国内首款可插电式同轴并联混合动力客车在中通客车隆重下线。

下线仪式由中通客车副总经理贾开潜主持。中通客车技术总监王钦普向与会领导与嘉宾详细介绍了该产品的各项性能及技术特点、中通客车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研发情况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

杨利民会长称赞中通客车在国内推出首款可插电同轴并联混合动力客车不仅是一种技术创新,同时,也是中国新能源客车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引领了行业发展潮流,这是一种坚持不懈,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这种精神值得在整个行业内推广开来。[详细]

恒通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客车批量交付德阳公交

近日,由德阳裕兴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订购的20台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客车(CKZ6116HNHEVA4)在恒通工业园内整装下线,即将开赴德阳,并于5月投入运营。

此批即将投入运营的恒通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采用超长寿命的钛酸锂电池,实现10分钟快速充电,更加快速、便捷,电池全充放电循环次数能够达到15000次以上,使用寿命可达6-8年,有效解决了传统新能源客车面临的电池装载量大、电池寿命短两大难题。[详细]

专题策划:张高洋 美工:陈苗 设计:肖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