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旅游热”带动“景区热”,宇通客车顺势而上助推旅游高质量发展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15

  为期八天的春节假期,旅游市场异常火爆、热火朝天。2月18日,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春节假期8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4.74亿人次,同比增长34.3%,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19.0%。

  随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旅游热潮不断升温,“旅游热”也带动了“景区热”,景区持续火爆,游客们的热情愈发高涨。旅游相关从业者牢牢把握这一机遇,顺势而为,全力以赴推动景区旅游的升级和发展。

  近日,宇通客车成功向庐山和泰山两大著名景区分别交付了30辆C9L高端旅游客车和25辆C8E纯电动旅游客车。此举极大地提升了景区旅游交通的品质与档次,为游客带来更加舒适、便捷、环保的出行体验,并将进一步助推景区旅游交通加快向高端化、电动化转型。

图片1.png

  错峰游接力春节旅游热,景区游再续“黄金季”

  在2024年春节的喜庆氛围中,全国各地的旅游市场展现出了令人瞩目的活力与韧性。就在大家普遍以为春节过后旅游市场会陷入冷清之际,公众却纷纷选择错峰出游,为旅游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从数据来看,2024年的春节景区游着实热力十足。相关数据显示,整个春节假期,泰山景区累计接待进山游客40.76万人次,同比增长21.62%,创春节假期历史最高纪录;庐山市景区闸机客流量为70.95万人,同比增长20.56%;九寨沟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12428人次,创下景区自对外开放以来淡季游客接待新高,超过历年同期最高水平;成都市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103.8万人次,较2023年同比增长13.4%;重庆130家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68.5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104.3%……

  更令人振奋的是,错峰游接过了春节旅游热的接力棒,实现景区持续“发热”。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带薪休假、航班增多、景区客流量减少等便利条件为人们的错峰出游提供了方便,与去年相比,今年春节后错峰游的人次依然在持续上涨。“节后错峰游将从2月中旬开始,并将延续至4月初。”

  旅游热潮与景区繁荣,不仅映射出经济蓬勃发展的活力与巨大的增长潜力,更释放出旅游客运市场稳健向好、持续发展的积极信号。在如此大好形势下,部分旅游客运企业的管理者以敏锐的眼光洞察市场机遇,提前制定购车计划,从而实现了经济效益的显著提升,为企业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2.png

  高端C9L交付庐山,打通景区内外旅游交通大循环

  高端客车引领潮流,旅游品质迈向新高。30辆宇通C9L高端旅游客车顺利交付至九江庐山风景区文控旅游客运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庐山文控旅运”),肩负着景区交通连接和省际旅游包车的重要使命,有力推动了“景区外+景区内”旅游交通大循环的畅通无阻。

  庐山文控旅运隶属于庐山文控集团,主要经营客车旅游和租赁等业务。2024年初,为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的车辆更新政策,打造更加安全、舒适、健康的经营环境,庐山文控旅运经过层层把关,精心选购了30辆C9L高端旅游客车,成功迈向了更专业化与高端化的发展道路。

  这批宇通C9L的外观设计时尚灵动,科技感与豪华感十足;其制作工艺精湛,对细节的把控非常出色;而且经济性良好,车辆的故障率低,油耗低,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庐山景区的特殊路况,宇通为车辆量身定制了专属的玉柴YCS06 270大马力动力链,并精心匹配了定制缓速器,使得车辆能够轻松应对景区坡度在7度至9度的复杂山区路况,为乘客提供更加稳定、安全的出行体验。

图片3.png

  纯电动C8E交付泰山,为创建低碳景区增添新动力

  在全球环保呼声日益高涨的当下,绿色旅游与低碳出行正逐渐成为人们追求的新型生活方式。而泰山景区客运有限公司(简称“泰山景区客运”)果断采购宇通C8E纯电动旅游客车的举动,不仅为全国景区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积极借鉴,更在全国山岳类景区发展中发挥了典型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这批宇通C8E纯电动旅游客车经过精心设计和深度定制,制定了专属的车辆配置,并对三电系统进行全面调校,满足全程坡度9%-16%的运行要求,保证了车辆在爬坡时具备强大的动力和稳定的性能,充分满足了景区的运营需求。

图片4.png

  在服务方面,宇通客车服务团队同样展现出了卓越的专业素养和高效的工作能力。在旅游高峰来临之前,宇通客车团队主动安排巡检工作,对每一辆客车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车辆以最佳状态投入运营。此外,宇通客车的服务响应迅速,并配备了充足的配件储备,确保用车无后顾之忧。

  锦绣江山美如画,旅游前景无限好。宇通高端旅游客车及纯电动旅游客车批量奔赴各大景区,为游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舒适感和安全保障,不仅提升了景区的整体服务质量,也助力景区旅游事业迈上新的高峰。

  展望未来,宇通客车将继续引领旅游客运行业的发展潮流,以更高品质产品,更优质的服务,为旅游客运行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