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欧辉夺冠!宇通同比增幅最高,2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名又大变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12

  新能源客车市场风云再起,群雄逐鹿,正迎来一场更加激烈的竞争与变革。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24年2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2家涉及新能源客车产销的企业(不包含未报备企业数据)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1825辆,同比增长5.37%,环比下降19.96%。

  同比增长的实现表明新能源客车市场正在逐步复苏,而环比下降则主要归因于春节假期的影响。可以预见,随着全球各国经济活力的逐渐恢复,以及公交领域的政策刺激及更新加速,2024 年的新能源客车市场有望迎来更多机遇。

  2月:欧辉宇通金龙居前三,仅三企业“双增长”

2024年2月新能源单月.jpg

  2024年2月份,福田欧辉新能源客车销量为512辆,跃升第一,同比增长28%,环比大增345.22%,市场份额为28.05%。

  宇通客车位居第二,销售207辆新能源客车,同比增长233.87%,市场份额为11.34%。

  金龙客车销售新能源客车205辆,位居第三,同比增长4.59%,环比增长184.72%,市场份额为11.23%。

  比亚迪凭借201辆的新能源客车销量位居第四,市场份额为11.01%。

  金旅客车以192辆的新能源客车销量位居第五,环比增长125.88%,市场份额为10.52%。

  前十强企业中,仅宇通客车、福田欧辉等四家企业实现同比增长,表现较为亮眼。其中,宇通客车同比增幅最高,高达 233.87%。

  实现环比增长的企业有福田欧辉、金旅客车等六家企业。其中,环比增幅最高的是开沃汽车(南京金龙),高达580.00%。

  排行榜中,仅福田欧辉、金龙客车、开沃汽车(南京金龙)三家企业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为新能源客车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暖流。

  前2月:宇通欧辉比亚迪领跑,六企业同比增长

2024年2月新能源累计.jpg

  2024年前2月,行业累计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4055辆,同比增长25.30%。

  具体来看,宇通客车以781辆的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稳居榜首,同比大增270.14%,市场份额高达19.26%,充分展现了宇通客车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与市场领导力。

  福田欧辉位居第二,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627辆,市场份额为15.46%。

  比亚迪累计销售新能源客车526辆,同比增长33.50%,市场份额为12.97%,位居第三。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位居第四,累计新能源客车销量为401辆,同比增长70.64%,市场份额为9.89%。

  金旅客车的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为277辆,市场份额为6.83%,位居第五。

  前十强企业中,宇通客车、比亚迪、安凯客车等六家企业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申沃客车同比增幅最高,高达1900.00%,但这是由于其原有基数较低(仅10辆)。

  ▶ 结语:

  最是一年春好处,奋楫扬帆正当时。随着全球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日益重视,新能源客车作为绿色出行的重要代表,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应对新能源客车市场的未来充满信心。2024年,让我们携手共进,把握机遇,应对挑战,共同推动新能源客车市场的繁荣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