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共青团点赞!宇通定制公交拓宽市民“幸福路”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07

  新年新气象,年年不一样。2024年作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行各业都在持续发力,特别是公交行业,更是凭借各种新颖、贴心、有趣的“定制专线”频频出圈,甚至就连共青团中央官微都对其进行了专题聚焦报道,一股全新的“公交定制”风潮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席卷全国。

1.jpg

  想你的风吹了一年,公交定制的风吹到了校园。郑州大学作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新校区占地面积广阔,教学区、生活区相对距离较远,为方便出行,校内机动车、电动车数量持续增长,不仅造成校区内道路交通压力增大,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缓解校内交通压力,打造绿色环保、便捷畅通的校园出行环境,郑州公交第一运营公司投入10辆机动、灵活、通行能力强的宇通8米新能源车型,联合郑州大学在新校区开通两条校园巴士专线、一条教职工通勤巴士。

2.jpg

注:图片来源于《正观新闻》官微

  运营范围覆盖了教学楼、宿舍、食堂、图书馆等各个主要区域,并且,为最大限度满足师生日常出行需求,所有车辆运营计划、发车间隔均根据学生上课时间、重点出行时段进行修改调整,出门就能上车,上车即可直达,极大地方便了师生上课、就餐、就寝等出行。“平时去上课走路要接近20分钟,现在可以乘坐专车一站直达,真是又省心又方便。”提起校园巴士,郑大的师生们赞不绝口。

3.jpg

注:图片来源于《郑州高新发布》官微

  作为郑州首条校园巴士线路,郑州大学校园巴士专线的开通,不仅解决了学生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还进一步提高了公交线网覆盖率以及企业市场竞争力,实现了师生得实惠、企业得发展的共赢局面,为公交行业持续探索定制公交服务模式提供了更多选择。

4.jpg

  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市民多元化、个性化出行需求不断增加,便捷高效、经济实惠的“景区直达”、“通勤直达”、“个性化接亲”等需求日益旺盛。

  为方便市民及外地游客前往樱花园赏花、踏青,贵安公交投入数辆宇通高端双层观光巴士等车型,开通了数条“赏樱专线直通车”,从贵阳火车站、贵阳北站等不同站点均可一车直达,快捷方便。

5.jpg

注:图片来源于《贵州新目标》官微

  为最大程度地满足市民的个性化服务需求,金坛公交公司推出的巴士婚车定制服务,在“公交婚车”的基础上进行了更多延伸、拓展,新人不仅可以借助车载电视播放提前制作的视频或音乐,还可以在车身外立面进行主题喷绘,这种个性十足、热闹新颖的专属接亲形式,一上线便受到了当地市民的追捧。

6.jpg

7.jpg

注:图片来源于《看金坛》官微

  基于公交,不止公交。在公交企业创新运营,多元化发展的当下,公交被赋予了太多新的意义。除了“旅游专线”、“定制婚车”,洛带古镇的850路客家主题文化公交车、京津冀的通勤快巴……都收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8.jpg

注:图片来源于《北京交通广播》官微

  群众有需求,公交有响应。这些立足于群众需求,不断创新的运营模式,正在成为公交公司改善民生、创新多元经营的一大利器。

9.jpg

  定制公交,让美好直达。当下,公交定制风潮如火如荼,以“路衍经济”为依托,大力发展交邮融合、定制公交、公交超市等“公交+N”服务模式也多次出现在两会中。以“短、平、快”为线路优势的定制公交正在成为传统公交“长线”运营模式的有效补充。

10.jpg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交企业在多元化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定的步伐,越来越多的市民享受到了公共出行服务带来的便利,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这场升级变革中找到了新契机。而这背后,离不开以技术赋能,不断焕新更适应市场需求的多元化新产品的客车制造企业的支撑,各方齐头并进,共同为公共出行效率提升、服务焕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致力于打造城市公交出行的“快干支微专”矩阵式全场景解决方案的宇通客车,通过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已经能够满足城乡出行、城际出行、社区出行、城市出行、旅游观光出行、智慧出行等全场景出行需求。赋能企业多元化发展,让公交出行真正便民惠民,助力企业实现创收增收,为公交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宇通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