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总运量破百万!京津冀苏州金龙海格通勤快巴火热出圈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3-01

  元宵已过,全国各地上班族们纷纷回到各自的岗位,通勤路也再次变得繁忙。

1.jpg

  近日,“京津冀协同合作打造环京通勤定制快巴网络”入选交通运输部公布的道路客运转型发展典型案例。截至2023年11月底,京津冀定制快巴已开通北京至河北燕郊、大厂、香河、廊坊城区、固安和天津武清6条主线,共36条支线,累计开行2.64万班次,客运总量突破100万人次,日发154个班次,基本实现1小时通勤目标。而承担这些线路运输任务的主力车型——苏州金龙海格海悦客车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顺利守护了一个又一个上班族的通勤路。

2.jpg

  近年来,京津冀三地客运企业打破地域分割,合作成立京津冀城际公交运营服务公司,共同规划发展环京定制快巴业务,实行统一车型、统一外观、统一票价等“九统一”,打造规范化、高品质的定制快巴服务品牌。定制快巴采用预约出行、灵活设站、车随人走、就近上车的运营模式,按需设置站点,动态调整线路,实行远端安检,使用公交专用道,提升车辆通行效率。三地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加强政策协同,执法部门持续联合开展“打非治违”行动,为定制快巴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和市场环境。

  苏州金龙护航上班通勤路

  2022年年初,批量苏州金龙海悦KLQ6111Y客车交付北京。同年7月25日,廊坊北三县(三河、大厂、香河)至北京中心城区的定制快巴正式开通运营。一年多来,由这批11米海悦客车组成的快巴车队迎来送往,为上班族们营造了高效、平稳、安全的通勤环境。当初的运营线路也由4条增加到10余条,日均运送乘客约5000人次。

3.jpg

  家住河北省廊坊市燕郊镇的居民 王楠:

  “以往去北京只能乘坐普通公交车或搭乘私家车,冬天气温零下十几摄氏度时还要等很久。如今通过‘廊坊交通出行’微信公众号进入‘京津冀定制快巴’平台,即可实名认证购票,实现进京检查站免检通行。”

  廊坊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北部定制客运有限公司副经理 陈东宏:

  “燕郊至北京中心城区的线路一直是热门线路,我们增加班次,满足乘客需求。集团和北京运营企业多次开展线上、线下问卷调查,定期对停靠站点、发车时间和线路走向进行动态调整。”

4.jpg

  在廊坊北三县取得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北京接续开通了国贸、望京、丰台、宋家庄等地至河北燕郊、固安、廊坊城区和天津武清的线路,规划北京至河北永清等其他线路,推动服务网络环京全覆盖。

  以北京-天津武清线路为例

  该条线路于2023年11月17日早晨正式开通,单程票价仅需18元,线路进一步扩大了环京一小时通勤圈的覆盖范围,体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加速度。秦先生在北京工作,2015年在高村购房安家,过去通勤只能靠拼车或自驾车。

  市民 秦先生:

  “这种新的方式极大缓解了自己的出行焦虑。首先这个成本降低特别多,像我们以前没有定制快巴的时候,我们通勤成本也比较高,时间也没法得到保障。快巴开通了之后,我们的通勤小伙伴之间特别兴奋,最起码每天能够多睡2个小时,车上能睡1个小时,回来还能睡1个小时。”而苏州金龙海悦客车的乘坐体验、舒适度也获得了包括秦先生在内的一众上班族的认可。

5.jpg

  随着京津冀定制快巴受到越来越多的乘客认可,相关客运单位将根据群众出行需求采取适时增开新线路、优化现有线路和发车班次等措施,为通勤乘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苏州金龙售后服务团队也将随时待命,保证这批海悦快巴的运营车况,全力守护乘客上班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