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春运返乡,这份雪天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请收好!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2-06

  据中国天气网介绍,未来几天,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今冬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的一轮雨雪天气过程,10省份部分地区或现暴雪、大暴雪,7省份部分地区将出现冻雨,且雨雪影响严重地区多在我国中东部交通枢纽省份,当雨雪“撞上”春运,这份雪天安全行车注意事项请收好!

1.jpg

  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1、在冰雪路面行车要慢、稳,不可急打方向盘,转弯时应提前减速,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转弯半径应适当加大,要防止急转猛回造成侧滑。

  2、冰雪道路上行驶,要尽量保持匀速行驶,如有前车行驶轮迹,车辆应随前车辙前进。加速时,应轻踏加速踏板以防驱动转速骤升而打滑,或因两轮在急加速中遇不同阻力而产生横滑。

  3、车辆进出站或过路口时,必须要降低车速。雪天路滑,制动距离延长,要保持安全行车距离,制动要平稳,防止侧滑;须从地道桥、坡道通行的营运车辆,要慢速行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行车距离,禁止超车;站台滞留乘客较多时,不能强行进站,防止乘客拥挤出现事故。

  4、要随时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尤其是较窄路段、混合车道,车速要降低,通过倒车镜观察两侧情况,保持横向安全距离,防止骑自行车或电动车者摔倒,引发交通事故,撒有融雪剂的路段,也应慢速行驶。

  5、冰雪路上不可滑行,必须采取预见性制动措施时,应断续轻踏制动踏板,不可一脚踏死,以点刹为主,确保车辆平稳运行。

  6、进入冬季,气温逐渐降至零下,即进入冰冻期。尤其是一些背阴路段,都会造成安全隐患。在路面行车要提高安全意识,要慢、要稳,不可猛打方向盘;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转弯时应提前减速,低速行驶,要防止急转猛回造成侧滑。

  7、冰雪路面,要将雪地模式开关打开。防止因ABS失效,导致车辆打滑。

  8、要提前到达场站,对车辆的安全性能进行仔细全面的检查。把前挡风玻璃和反光镜上的冰雪清除干净,抹干玻璃里外的水雾,保证行车时有良好的视线;车厢地板和车门踏板如有结冰应及时处理,防止乘客上下车和在车内走动过程中摔倒。

  9、行车过程中要密切注意各种车辆和行人的动态,留出足够的横向和纵向距离,保证行车安全。冬季雪雾天气多,温度低,易产生积水和结冰,造成道路湿滑,制动距离延长。

  10、坡道、桥洞等处更容易产生浓雾和结冰,行驶到这些地方不要踩紧急制动,防止车辆侧滑。

2.jpg

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

春运返乡的朋友们

请提前合理规划行程

警惕道路积雪等

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做到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