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铛铛”,跟着金龙一起打卡世遗泉州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1-29

  宋元中国看泉州,半城烟火半城仙。这座古时的海丝起点,历经千年繁华依旧。曾经涨海声中来往的是万国商,现在是万国客,络绎不绝的游客来到泉州,丈量这座世界文化遗产之城,感受文化交融与人间烟火。

  为了让旅客领略宋元中国·海丝泉州的魅力,泉州在新辟L1路投运12辆金龙“铛铛车”运行世遗旅游专线。

1.jpg

2.jpg

  在该线路运营的仿古造型金龙“铛铛车”,特意依照泉州古城文化风貌打造车身外观,砖红色外衣、复古屋檐、经典推拉窗,承袭经典。车厢内部延续复古设计,铺设木纹地板,搭配古韵灯具和屏风,与窗外的风景相得益彰。纯电动、零排放、零污染,金龙“铛铛车”绿色出行,超长续航,让旅客享受舒适旅行的同时,守护城市的生态文明,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3.jpg

4.jpg

5.jpg

  接下来,让我们坐上金龙“铛铛车”一起穿越旧时光,在泉州的烟火气中,探寻岁月遗留下的文化魅力。

  “不到清源山,枉到泉州城”。这里是泉州十八景之一,作为泉州的“母亲山”,它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变迁与发展。摩崖石刻、老君岩造像……这里满山都是历史,满山都是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吸引着众多游客慕名而来参观游览,畅游山水间,尽享山水人文风光。

6.jpg

7.jpg

  “看一场木偶剧,走进闽南旧时光”。泉州木偶戏历经千年传承与积淀,已成为泉州乃至闽南语系民俗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里,傀儡木偶被演员们赋予生命,在十指悬丝下演绎出世间百态。不妨在此停留,走进剧院,近距离欣赏原汁原味的泉州木偶表演,领略古老艺术的魅力。

8.jpg

  钟楼,曾是泉州唯一的公用时钟,矗立在泉州的历史长河里,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兴衰沉浮,陪伴了一代又一代泉州人的成长,成为了古城的经典地标。来到钟楼打卡,自然也少不了逛逛西街。这是泉州市区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区,红砖墙、红瓦顶,穿梭于红砖古厝间的金龙“铛铛车”,都是这千年古厝群中一道别样的风景。

9.jpg

  走进蟳埔渔村,这里“百花盛开”,不分年岁,无论老少,这里的女性发髻端头都有一座“花园”。“以花为礼”,花在蟳埔人眼中是代表祝福的信物,来到这里,当然要戴上祝福的簪花,穿上蟳埔的特色服饰,和特色的蚵壳厝拍张合影,体验一日“蟳埔姑娘”,感受非遗习俗。

10.jpg

  穿梭于古城小巷,金龙“铛铛车”成为了这座城市中行驶的“红砖古厝”,成为了旅客们畅游泉州、寻阅民俗风情的首选,为泉州注入了旅游新活力。金龙也将继续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旅游产品,助力各地丰富旅游业态,传递城市文明和文化。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