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从“门”到“门”,幸福出行新选择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1-29

  新年伊始一辆辆“效率巴士”奔驰在苏州工业园区高贸区内便捷高效为市民通勤带来新选择

  “效率巴士”

1.jpg

  “效率巴士”首期开通4条线路,采用“星网模式”,即以3个地铁站点为枢纽,主要连接区内企业的密集区、产业园等重要节点,贯通高贸区东西南北,并与地铁1、2、3、5号线加强接驳联系,形成上下班高峰期间的快速通路。

  线路开行后,单程出行时间平均可缩短20-30分钟,惠及沿线22家企业,后续还将引入智能信息化手段,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乘客预约实时化、人员分配合理化、发车时间最优化等。

  事实上,为提升员工通勤效率,园区早在2020年就开行第一条定制公交,打通从企业厂门到地铁站点的无缝接驳。

2.jpg

  截至目前,苏州园区已推出定制10条通勤线路,服务2.5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人工智能产业园等载体、企业员工的通勤接驳,为职工上下班提供便利,切实保障了企业的生产发展。

  如果说“效率巴士”为企业员工提供了便利,那么“通学约巴”就为学生上下学全程护航。

  “通学约巴”

3.jpg

  “通学约巴”依托园区“一网通办”平台,由家长完成信息注册后、在线预约乘车,学生在小区门口上车扫码、刷卡(二维码E卡通),在学校定点下车,同时学生上下车和车辆运行信息推送给家长,方便家长实时查询,保障学生安全、准时到校。

  目前,苏州园区已陆续开行通学、助学公交线路10条,为景城学校、金鸡湖学校、星海小学、星洲小学、文景实验小学、文景幼儿园等多所学校提供点对点公交服务,每年累计服务10万人次,既提升了公交出行吸引力,也缓解了周边交通拥堵压力,得到了社会、学校、家长的一致好评。

4.jpg

  从地铁口到厂区门从小区到校门,在苏州园区出行的幸福并不仅限于此。

5.jpg

  近年来,苏州园区公交系统持续创新服务,针对市民就医转诊推出健康专线,让市民“上车直达医院,下车直奔诊室”;为方便市民买菜,开行跨塘新菜场公交专线;此外还因时因地打造临时半岛赏樱专线、半岛烟花秀等等临时线路,切实打通便民惠民公交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日常出行更便捷、更具幸福感。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