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携手宇通,多元发力,广州都城汽车打造客运高质量发展“样本”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1-23

  这是一个“善变”的时代,市场在变,环境在变,人们的观念和习惯也在变。面对客运行业新局势,有企业选择躺平式“过冬”,也有先知先觉的企业以变应变,及时调整战略趁机扩道,实施多元业务并行,展现出“破局者”强大的定力与张力。

图片1.png

  广州市都城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简称“都城汽车”)就是这样一家拥有洞察力、创造力和出色调整力的企业。在“90后”总经理潘波浪的带领下,都城汽车不断向“实”而行,携手宇通客车在广州通勤班车租赁和商务接待领域沉淀出特有的“高端气质”,为更多客运企业跳出内卷式竞争带来了启示。

  把握时与势,以更优质的宇通客车提升“发展气场”

  中国公路客运的故事里,有迷茫与无奈,有无助和彷徨,亦有欣喜、梦想与荣光。都城汽车的成长与经历,则展现出年轻一代客运人的热血与智慧。

图片2.png

  2014年,随着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广州的发展活力得到了充分释放,成为全球投资“热土”,吸引世界500强企业纷纷落户。潘波浪和父亲敏锐地捕捉到企业通勤班车的商机,于是都城汽车便应运而生。从此,一匹“黑马”跑入广州客运市场,并迅速成长为“实力派”。

  都城汽车起步虽晚,却有后来居上之势,通勤班车租赁业务也为该企业做大、做强奠定了坚实基础,运行线路遍及广州及珠三角等区域,形成了公司化运营、专业化管理、规模化发展的态势。

  “多年来,我们始终致力于探索多元化、个性化、智慧化、高品质的交通出行服务,现已拥有高端舒适大客车200余辆,主要经营业务涵盖通勤班车租赁、商务接待等。”潘波浪介绍,“成立至今,公司已多次获得‘优秀供应商’‘优秀服务供应商’‘最佳合作伙伴’‘诚实守信供应商’等荣誉。”

图片3.png

  “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壮大,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我们于2023年开始与宇通客车合作,首次购买了18辆宇通高端客车,经过4个月的运营,我们发现宇通客车无论从安全性、可靠性、舒适性,还是节能性等方面,均比其他品牌车辆更胜一筹,不愧是行业的领头羊。所以,在2023年12月底,我们又购置了16辆宇通高端客车。目前,我们公司的宇通车型包括C11E 2023款、D7等,这批车受到了客户领导、乘客的一致好评,为企业良性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推力。”

  至于为何选购不同的车型,潘波浪解释道:“这主要是为精准定位客户群而打造的差异化,我们会将客车产品的优势与客户需求进行深度匹配,有效避免车辆资源的浪费。比如,针对需要乘坐班车人数较多的企业,我们会根据路线派出C11E 2023款这种大型车;而针对商务接待等情况,我们就可以派出宇通D7,既可顺利完成接待任务,又节省了运力资源和成本。”

  常言道,创业容易守业难。都城汽车在运作近十年间,时时都在思考如何让自己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与宇通客车合作,便是其深挖品牌价值、让品牌“更上一层楼”的探索。

图片4.png

  探索新增长路径,从“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

  循道而行,方能致远。面对市场的“不确定”,稳中求变、锁定更多发展引擎,正成为驱动都城汽车持续扩容生长、逆势向上、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广州的客运市场同样越来越‘卷’,竞争日益激烈,但我始终认为,只有在场上,才有机会;只要自己足够努力,该来的总会来。”潘波浪说,“面对压力,我们需要做的是不回避,敢直面。而我采取的发展策略是把风险最低的通勤班车租赁作为企业发展的‘主线’,同时深挖商务接待和定制客运等‘辅线’,实现效率、效益双提升。”

  “在多线业务融合发展的同时,我们还坚持守住安全‘底线’,因为安全是客运企业生存的根本、发展的前提。”潘波浪介绍,“在车辆安全管理方面,我们实行‘一趟一检’,包括车辆底盘、轮胎、喇叭等,及时消除车辆的安全隐患,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服务力”是都城汽车进入良性循环状态的核心竞争力。“我们从选购车辆起,就会关注车辆的舒适性,车辆每次投入工作前均会进行清洁与消毒,确保车内外洁净、整齐,同时要求司机统一着装,佩戴工卡,言行举止端庄,并帮乘客拿放行李,为乘客营造良好的乘车体验,真正做到您出行,我用心;选都城,真诚待。”潘波浪微笑着说。

  选购宇通客车则是都城汽车抓到的另外一个“确定性”。高品质宇通客车的加入,增强了都城汽车发展的底气与后劲。

图片5.png

  “我们做过相关对比,购车时,虽然一辆宇通客车比其他品牌车辆贵5万-6万,但同样运营下来,宇通车辆的故障率明显低,出勤率更高。”潘波浪强调,“以宇通C11E 2023款为例,该车充分结合后补贴时代购车的经济性考量,满足市场多元化的经营需求,一次充电就能满足全天运营。相比于同米段的燃油车,每辆新能源客车每公里可节约能耗成本近一半,这样算下来,多辆车在全生命周期内便能节省下一笔非常可观的费用,也才更能经得起各种‘卷’。”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面对未来,都城汽车也有着非常清晰的发展规划。潘波浪透露,下一步,都城汽车将继续深耕通勤班车租赁业务,并计划在未来继续与宇通客车携手,拓展定制客运、楼盘接驳、园区接驳等细分市场,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五公里”。

  都城汽车是客运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相信在宇通客车的助力下,都城汽车将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干出“新业绩”,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世外桃源”。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