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群众有需求,企业有响应!临沂免费公交让群众“乘”心如意

作者:  信息来源:琅琊新闻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1-18

  2024年1月16日,一场降雪让临沂变成童话般的世界,朋友圈里大家都在狂晒雪中美景。雪天路滑,公共交通成为市民出行的首选。对临沂公交集团而言,保障早高峰免费乘公交的“任务”开启,一辆辆新能源公交车载着出行的人们奔赴不同的目的地。拥挤中带着温暖,繁忙中缀着轻松。这温暖,这轻松,来自于免费公交的便利,出门就上车,省钱又省事。

1.webp.jpg

  公交车是城市的流动窗口,更是一张移动的名片。多年来,临沂公交集团努力把公交车打造成老百姓的“专车”,全力提升市民出行乘车体验。从常态化实施60岁老年人、军人、残疾人免费,到分时段免费乘车政策,再到去年5月率先在山东省实施国家法定节假日、双休日免费乘公交等惠民政策,临沂公交不断带给市民惊喜的同时,也引来由衷的赞叹。

  通过从无到有这些实实在在的变化可以看出,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群众谋实事、办好事的决心与信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把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方便群众出行。

  市民小账,民生大账。随着“免费公交”政策的实施,市民从“政府买单”的实惠中,真正体验到了生活的惬意与温暖,免费公交的开通不仅拉近了政府与百姓的距离,也暖热了百姓的心。

  公交的便利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省钱不说,关键还省心。以前我经常遇到手机没电,没法刷卡乘公交的问题。现在的免费政策,让我上车无忧。”家住沂蒙路附近的郑心怡女士表示,现在一到周末就带孩子们乘公交外出,太方便了。

  小车厢,大民生。在采访中,时不时就能听到市民对免费公交的交口称赞。免费公交作为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便民之举,传递着这座城市的善意和温度。“作为学生,每个月零花钱不是很多,坐公交车是我日常出行必须支出的成本,周末节假日免费后,我出门能省下不少的开支。”在临沂大学读书的田佳赞叹,“温暖临沂,名副其实啊!”

  与市民感受相比,数据更有说服力。据了解,自免费政策实施后,临沂公交早晚高峰时段客流量较2022年同期上升32%,公交出行吸引力显著提升,主要路段早晚高峰期交通拥堵指数明显下降。

2.webp.jpg

  如今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去哪里都能找到合适的公交车,这是很多临沂人的切身体验。这得益于临沂公交集团不断倾听群众呼声,聚焦群众需求,把群众需要作为基本遵循,把为民服务作为内生动力,把群众意见作为改进重点和努力方向,积极优化调整线路,不断扩充服务内容,让市民出行更便捷、更从容,做到“群众有需求、公交有响应”。

  临沂公交集团依托线路客流数据分析,开展百余名职工跟车调查和定点观测“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统计客流数据,调查市民出行意愿。同时,以提高市民候车环境为导向,安装候车座椅1300余张,改造升级老旧站牌70余处,试点建设智能电子站牌7处,进一步完善城市公交便民设备设施,真正实现惠民加码、幸福加倍。

  为提升市民冬季公交出行体验,临沂公交集团组织开展“暖城巴士焕新上线”公交暖冬系列行动,为公交车加装冬季“暖心坐垫”,在高铁北站候车区打造“暖橙驿站”、利用老旧公交车改造“暖城BUS”流动驿站,为乘客提供临时休息、设备充电、冬日热饮以及公交咨询服务,让市民在“小驿站”感受城市“大温暖”。

  “公交是群众的专车、流动的名片、城市的窗口。为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堵,结合‘12345·临沂首发’,市民建议,2023年集团新开线路15条,优化调整22次,填补公交盲区56.5公里,市民满意度增长至85%。”临沂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根据调研、座谈等综合研判,我们还开通健康专线、旅游公交、婚庆定制公交等特色服务,不断满足市民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实现公交线网覆盖更广、班次更密。”

  从群众的需求出发,在精准服务上持续发力,临沂公交载着市委、市政府的各项便民惠民举措,“诚意满满”地穿梭至城市的每个角落,擦亮流动的城市名片。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