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客车动力“双第一”还不够,2024玉柴将这样干!

作者:刘永涛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1-17

  “2023年,玉柴国六客车发动机市场份额持续位居行业第一,并从2021年的51.6%增长至55.0%。而2024年,玉柴国内客车动力的市场份额还要增加5个百分点。”1月13日,在广西玉林召开的玉柴集团2024合作伙伴大会上,玉柴股份副总裁姚华雄充满自信地表示。

图片1.png

  据介绍,2023年,玉柴客车动力销量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其中,6米以上传统客车动力、混合动力客车动力等细分市场占有率均居行业首位。

图片2.png

玉柴股份副总裁姚华雄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保持行业份额持续第一的优势下,2023年有10000多辆配装玉柴发动机的客车服务于世界级运动会及作为国家重要会议的官方服务用车。从搭载玉柴发动机的5000多辆客车服务杭州亚运会,到1400多辆配装玉柴发动机的客车服务成都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再到457辆配装玉柴发动机的客车担纲“全国两会”服务用车主力,玉柴不仅进一步彰显了客车动力王者地位,而且全面传递出玉柴产品、技术及服务高端化、国际化的卓越实力。

  助力客户成功,玉柴是认真的

  展望2024,外部环境充满复杂性与不确定性,特别是在存量时代国内市场价格严重内卷、GDP增速放缓承压、行业周期性调整、新能源和国际化冲击,以及政策法规不断升级、新技术快速迭代等多重影响下,机遇与挑战并存。

图片3.png

  如何“赢战”2024?这次大会的主题——“协同创新 相互助力 共创未来”,恰是最好注解。玉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玉柴股份董事长李汉阳在主题致辞中强调:“只有助力客户成功,玉柴才能生存;助力客户成功,玉柴是认真的!”

图片4.png

玉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玉柴股份董事长李汉阳

  怎样才叫助力客户成功?李汉阳表示:“我们的客户是多层次的,首先直接面临的客户是整车厂,一定要助力整车厂产品大卖、品牌大增、效益大涨、市场占有率大增等,如果做不到这些,就不能说助力整车厂成功。对于经销商来说,体现在生意兴隆、客源滚滚,已有的客户能够继续保持并成为忠实客户,还有新的客户被源源不断地介绍进来,在销售整车或主机过程中没有争端,没有争吵。对于最终端的客户,在使用玉柴机器时很省心、很赚钱、很舒适,且家庭很幸福、很健康,产品基本没有故障,万一出故障了,玉柴的‘省心快速’服务非常周到。”

图片5.png

  说到更要做到。为此,玉柴从产业调整、组织变革、研发体制变革、营销服务变革等方面促进“助力客户成功”理念落地。为了实现“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目标,玉柴制定了实现“规模倍增工程”的“1235战略”路径,即:到2025年,实现动力系统年销量、销售收入翻番;到2027年,跃居国内动力系统第一;到2030年,成为动力系统世界一流企业。为了实现“1个目标:2030年成为世界一流的动力系统供应商”,玉柴将发力“2条赛道:传统动力+新能源动力”,践行“3个方针:做全、做新、做强”,提升“5力保障:研发力+制造力+营销力+服务力+品牌力”。

  瞄准“双增长”,“双赛道”发力,做全做新做强

  具体到玉柴商用车动力,姚华雄表示,2024-2027年,要保持销量、份额持续“双增长”,以“增重补轻、做强细分”为方针,以“联合推进、协同保障”为策略,在经营行为上恪守“只有助力客户成功,玉柴才能生存”的企业生存观。其中,在客车动力方面,将与客车企业联合把握西北、西南旅游资源区需求机会,把握玉柴K11发动机装配13米大客的机会,发挥公交、校车产品优势,实现旅游客车、通勤客车、混动公交、校车等细分市场份额增加,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图片6.png

  此次大会期间,玉柴发布了15款全新动力产品,为客户提供更多元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包括传承中机王经典、行业最省,可配装9米客车的YCS07;延续YCK08全能王优质品质、省心省钱,可配装12米客车的YCK09L;主配12米客车的YCFC125新一代高效、高可靠耐久燃料电池发动机;以及400kW中国功率最大增程器产品等4款客车相关动力。

图片7.png

  同时,在玉柴与整车客户联合上市的近百款整车新品中,有7款客车搭载了玉柴发动机,涵盖了国内客车主流企业的多款重磅车型,包括搭载YCS06的宇通9米公路客车、搭载芯蓝YCFC90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广西申龙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搭载YCK08的金旅11米柴油公路客车和宇通12米柴油公路客车、搭载YCK11的金龙13米柴油公路客车,以及搭载YCY24的苏州金龙H5V欧系轻客和九龙轻客。

图片8.png

  从传统动力到新能源动力,从米段、类型到应用场景,从整车客户实力及行业地位,从已有成熟配套到全新开发精品等,均充分践行了玉柴“传统动力+新能源动力”2条赛道同发力,做全产品、做全市场、做全客户,全面进军新能源动力领域,做强细分市场的“做全、做新、做强”3个方针,也均展现了玉柴在“研发力+制造力+营销力+服务力+品牌力”的强大“5力保障”。

图片9.png

  在服务及出口方面,玉柴也做足了准备。姚华雄介绍,得益于玉柴的“省心快速”服务,2023年第三方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无论是终端用户满意指数,还是主机厂满意指数,玉柴均位居行业第一,且在17个细分市场的用户满意指数均排名行业第一。在海外产品协同上,玉柴全系列商用车国六产品降排出海也已准备就绪。从产品协同到市场协同,再到服务协同,玉柴剑指“全面领先”。

  2024已来,相信在“认真助力客户成功”的企业生存观指引下,在深入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行动中,沿着“1235战略”路径,玉柴一定能“赢战”龙年,加速实现“规模倍增工程”!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