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遥遥领先!2023资本市场最青睐的客车上市公司揭晓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29

  伴随今天15点收盘,2023年的A股市场落下帷幕。数据显示,沪指2023年累计跌3.7%,深证成指跌13.54%,创业板指跌19.41%。

  而资本的嗅觉堪称是最敏锐的,回首刚刚收盘的2023年,在资本的实际操作轨迹中,他们最青睐的客车上市公司是谁?

图片1.png

  中国客车信息网对A股市场主营业务为客车的5家整车上市公司进行了梳理(见上表,股价均采用前复权)发现,今年股价表现最好的是宇通客车,涨幅达到了103.53%,可谓遥遥领先,不仅远远跑赢大盘,而且意味着如果去年底你买了宇通客车的股票,持有到今年底已经翻倍了。这样的高收益率,放眼整个A股市场5000多家上市公司也极为罕见。同时,宇通客车的总市值为293.3亿元,也遥遥领先。

  尽管现在2023年全年的行业销量数据排名还未出炉,但从今年前11个月的表现来看,宇通客车在6米以上市场稳居第一,也做到了遥遥领先。

图片2.png

  更值得一提的是,宇通客车还进行了高分红,也是客车上市公司中唯一在2022年报中进行分红的企业,在2022年报中推出了10派10元的实施方案,于2023年5月19日完成派息。如果2023年初你投资了宇通客车,那么,今年你的财富增值速度是极其可观的。在这里,不得不羡慕宇通客车的持股员工,今年不仅可以挣到打工的钱,还能坐收公司股票上涨的钱,天底下没有比这更开心的事了。所以说,宇通客车人的幸福是实实在在的,选择一个好公司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金龙汽车的股价表现也不错,涨幅也达到了近30%,远远跑赢常说的4%的通胀率,买金龙汽车股票实现保值增值完全没问题。总市值为54.3亿元,位居第二。而从今年前11个月的销量排名来看,“三龙”(苏州金龙、金旅客车、金龙客车)6米以上销量也位居行业第二。

  当前,2023年就这样一言难尽地快过去了,这一年,对于客车行业而言属于疫情后的复苏之年,无论是公路客运特别是旅游客运的强势复苏,还是海外市场的亮眼表现,都为今年的客车市场带来了不少暖意。

  那么,2024年的客车市场表现又将如何?有远见的你又如何看待这些客车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而这些认知直接决定着,到2024年底回首时,你到底是赚得盆满钵满,还是一声叹息。真心期待2024年客车行业可以实现真正反转,资本市场也能像龙年一样飞龙在天,时光和市场都不负真正的价值投资者。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