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预计明年!克拉玛依市首条氢能源公交线路将投运,车型计划公开招标

作者:  信息来源:拉玛依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29

  2023年12月19日,记者从新疆克拉玛依市304氢能源公交线路建设项目研讨会上获悉,预计明年(2024年),克拉玛依市304路公交线将采用氢能源车型运行。该线路将作为克拉玛依市打造氢能公交示范线路的试点线路,也是克拉玛依市规划的首条氢能源公交线路。

640.png

图源克拉玛依网

  目前,克拉玛依区和白碱滩区的跨区公交业务均由克拉玛依市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汽运公司”)承担,其中304路公交线路总长36.3公里,是克拉玛依区和白碱滩区互联互通的主要公交线路。

  2023年7月,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正式发布了《克拉玛依市氢能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计划》”)。根据《计划》,到2025年,克拉玛依市氢能产业规模显著增长,计划培育和引进20家优质企业,相关产业规模突破300亿元,实施一批重大产业化项目,打造一批绿氢化工示范场景,建成1个零碳数据中心、1个零碳城区,全克拉玛依市基本形成氢能“制、储、运、加、用”的产业生态,初步建成功能配套齐全、引领带动作用强的“新疆氢能港”,打造全疆氢能产业示范区,形成以“中国西部氢都”为名片的国家级氢能产业示范城市格局。

  根据《计划》和2023年第九次市长办公会工作要求,为加快推进氢能源产业发展和氢能应用示范的目标,汽运公司本着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抓“双碳”机遇,延伸氢能产业链扩展氢能产业应用场景的原则,计划打造首条氢能公交线路,为市民出行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服务体验,持续推动克拉玛依市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

  经克拉玛依市发改委、工信局、住建局、财政局、交通局及白碱滩区氢能产业园等多个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充分调研和论证后决定,拟将304路公交线路作为氢能源车型试点线路,为克拉玛依市打造氢能公交示范线路、探索未来氢能公交应用前景积累经验。

  当日,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上海上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克拉玛依市304氢能源公交线路建设项目研讨会,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对接和实地考察,有意参与克拉玛依市304路公交线路引进氢能源车型及加氢站建设等相关合作。

  克拉玛依市拥有丰富的氢能应用场景,并已谋划了绿氢炼化、绿氢下游化工、电解水副产氧应用、氢能交通、加氢站建设、天然气掺氢、新型储能示范、热电联供应用、打造零碳数据中心、绿色文旅项目等十大应用场景。

  2023年是克拉玛依市推动氢能产业起步的关键一年,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将氢能作为深化“一主多元”发展思路、助力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的战略方向,并依托现有的石化工业和风光新能源产业基础优势,围绕氢能产业强基、化工应用、绿电示范、交通试点、产业配套五大工程,积极构建“风光制氢、石化用氢、氢电供能”产业链,推动能源转型,培育发展新动能,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关于此条氢能源公交线路所采用的氢能源车型的相关情况,中国客车信息网记者致电克拉玛依市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获悉,目前该项目还处于规划建设阶段,车型后期会进行公开招标。

(综合克拉玛依日报、克拉玛依融媒、全球氢能)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