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合肥公交集团:以为民服务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作者:  信息来源:合肥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27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肥公交集团把乘客的满意度作为干事创业的“风向标”,围绕交通出行领域,聚焦运力提升、保障民生、智能建设等,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为民服务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为服务安医大临床医学院运河新城校区师生乘坐公交车换乘轨道交通4号线出行,12月15日起,合肥公交集团新开T224路特色公交,停靠4号线“青龙岗”站D口,并实施全时段全程站点“视情停靠”。

  “车内乘客可提前按下后门处的下车按钮,提醒驾驶员到站停靠。若车内无乘客按铃、站点无乘客等候、站点无其他公交车停站的情况下,车辆将减速通过,不再停靠,以减少途中不必要的耗时,提高公交运营效率,让乘客出行更加快捷。”合肥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肥公交集团重视调查研究,在调研中掌握真情况、研究真问题,提出一系列务实举措,紧跟城市发展需要和市民出行需求,合理编排路牌计划,营运服务时间延长调整17条次;新增72条线路“视情停靠”,计划2024年全线路推行响应式停靠;科学谋划30条轨道交通接驳,实现与轨道交通无缝对接。

  在保障民生方面,合肥公交集团推行适老化服务,依托全国“敬老文明号”109线路,根据老年人出行需求,合理规划公交线路,优化车辆设施,提高服务质量。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相继开通舒城县万佛湖景区、淮南市寿县古城景区、肥西小井庄三条定制公交旅游线路,方便市民前往周边地区景点旅游观光。累计开通93条助学专线,其中常规线路助学专线20条,定制通勤助学线路73条。

  在智能建设方面,合肥公交集团创新为公交车安装交通信号灯联动装备,有效消除交通信号灯被遮挡的盲区,让后方机动车驾驶人提前对路况进行预判和分析;全新升级“合肥公交”APP,推出“合肥公交”微信小程序,进一步加快公交数字化转型,便捷乘客个性化、多元化出行;开启“无人值守”岛站新模式,把普通的BRT岛站升级为智慧岛站,进一步提高了BRT岛站运营效率和乘客出行体验。

  下一步,合肥公交集团将结合企业工作实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聚焦主题教育主线、目标任务和重要措施,重点突出“深”“实”“干”“严”“细”五字,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