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江苏江阴与相邻县(市、区)公交化通达率100%

作者:唐芸芸  信息来源:中国江苏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27

  “每天都要去江阴学美妆,12路公交线从张家港高峰站直达江阴高巷口公交站,只需35分钟,非常方便。”近日,张家港市民郑雅炫一早就坐上江阴公交12路车,顺利开启一天的学习生活。随着江阴与毗邻城市的公交线路越织越密,和郑雅炫一样生活工作学习在“双城”的市民已实现从“邻里间”到“一家人”的转变。

  近年来,江阴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在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的同时积极发展毗邻公交,除了开通与张家港的毗邻公交线路,还开通了与常州的毗邻公交线路。“随着今年11月,江阴市镇村公交509路延伸至常州武进区郭家村公交站停靠运行,至此,江阴全面开通毗邻公交,实现毗邻县(市、区)公交化通达率100%。”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目前,江阴已开通至张家港市、常熟市尚湖镇、武进区等毗邻公交线路。另外,江阴还突破地区区域壁垒,开通至常州3条公交化运行城际客运班线,满足不同人群的乘车需求。

  延伸线路实现“零距离”换乘。12路公交是江阴与张家港的第三条毗邻公交线路,此前,从张家港港城公交枢纽站发车的35路、366路公交车可到达江阴新桥客运站、江阴顾山客运站。12路城市公交线路优化调整后,起点为江阴市永安站,终点为张家港市高峰公交首末站,打通了张家港境内长江西路与江阴境内昌达路的连接路段,实现了两地公交的无缝对接。

  加密的车次大幅提升了居民便利性、高效性。江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运营服务处副主任陈协君介绍,12路公交线路沿途设23个站点,为双向对开,日发56班,班次间隔10分钟—15分钟,“该线路的投用加强了江阴和张家港的快速联系,更好地满足了两地群众多层次、高时效的出行需求,助力两地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