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内蒙古包头公交:畅行鹿城,一路同行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27

  包头市以“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为契机,以“畅行鹿城”“一路同行”等特色服务为响应,推进市内公交服务持续发展升级。

  包头市内多条公交线路已运行60多年,赢得广泛赞许。公交1路线是一条历史悠久的线路,自1958年开始运行至今,连接市内主要商超、医院、学府等22个主要站点,每日运送2.2万人次。

  如何让服务更贴心?包头公交1路线创新“开车专心、服务热心、解答耐心、卫生放心、乘客安心”的“五心”服务法,以此强调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全体公交驾乘工作人员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汇编了《1路线驾驶员创新服务工作法》等多个服务手册,并在全市公交系统内进行推广。据悉,包头市公交系统先后培养出全国劳动模范许海燕、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孟丽霞等先进人物。

  以先进典型为引领,包头公交通过“传、帮、带”不断激发广大驾驶员争先创优的积极性,建立形成党支部与党员“一带一”“一帮一”“一促一”的运行机制,驾乘人员主动学习手语、英语、蒙语,不断提高安全运营、节能降耗等业务技能,促进优质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持续改进和提高。

  包头市公交集团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探索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新路径,依托“一支部一品牌一亮点”策略,打造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集群,不仅展示了党组织的服务能力,也成为展现党员贡献的窗口,为公交1路线这个“老”党建品牌线路注入了新活力,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深踩了一脚油门。

  据了解,包头市国资委党委与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共同策划,从小处着手从点滴做起,于今年初开始打造系列党建品牌。包头市公交运输集团党委积极贯彻“同心同行、品质公交”理念,公交集团各支部认真将主题教育落到了实处,乘客的乘车体验感也得到了增强。

  包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赵永欣表示,近年来,市委组织部在国企党组织中深入开展“四强四优”创建工作,打造形成一批党建创新工作品牌,特别是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指导国企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身边榜样”“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思践悟、比学赶超,掀起争当先进的热潮。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