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苏州市公交数字技术研究院揭牌!

作者:  信息来源:苏州市公交集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22

1.jpg

  2023年12月20日,苏州市公交数字技术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公交集团园区公司通园路停保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施嘉泓出席并揭牌。

2.jpg

  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焦亚飞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3.jpg

  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谢铁生介绍了苏州公交数字化转型工作开展情况。苏州市公交数字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是集团在数字化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集团推动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集团将以组建公交数字技术研究院为科创载体,进一步提升数字化能力,为强化服务、深度挖潜、多元拓展提供可靠保障,从根本上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助推集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4.jpg

  苏州市公交数字技术研究院成立后,将立足我市公交行业数字化转型,充分发挥研究能力,以科技创新赋能传统企业产业生态,为市民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精准、多元的公交服务。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公交信息实时掌握,服务更主动。苏州市公交数字技术研究院成立后将进一步提升公交信息实时查询功能和应急保障能力,推动数字化转型,持续优化公交信息实时动态推送,为市民提供更为精准的公交信息查询服务。在未来,根据对市民出行习惯的分析,主动推送公交线路变更信息以及出行优化方案,提升公交服务质量。

  二是公交运营模式转换,服务更生动。苏州市公交数字技术研究院将依托大数据平台结合用户的个性需求,精准推出“定制公交”、“响应式公交”等个性化服务,网红景点、上班通勤、就医入学等一线搞定。持续丰富苏州公交服务内涵,精准满足市民个性化需求。

  三是公交业务内容挖掘,服务更灵动。苏州市公交数字技术研究院将以数字化平台为基础,开发公交服务的N种可能性。目前。“八六行”车业已上线,市民可以通过“苏智出行”小程序预约洗车、保养等服务,在未来,充电服务、两轮公交、交邮融合等多元化服务将逐步与市民见面,让公交不只是“公交”。

5.jpg

6.jpg

  展望未来、砥砺前行。苏州公交集团将牢牢把握数字化转型契机,加快推进集团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市民公交出行体验,进一步提高公交吸引力。

7.jpg

  仪式由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迪主持。

8.jpg

  市级相关部门以及各区行业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和来自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仪式。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