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会新闻

奋楫笃行十七载,光辉永续继征程!2024中国商用车年度盛典在京举行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06

  2023年12月1日,由《中国汽车报》社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汽研”)联合举办的“2024中国商用车年度盛典”在京举行。

6.jpg

  作为拉动中国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支柱,商用车在过去几十年中展现出强大韧性和潜能。今年下半年,面对较为复杂的市场环境,中国商用车市场逆市上扬,整体销量呈增长趋势。《中国汽车报》社总编辑桂俊松在致辞中表示,商用车作为公路运输的主要载体,也是重要的生产资料,连接着国计与民生,一端是生产制造与商业贸易,一端是千千万万个普通公路物流从业者,他们见证了经济贸易的繁华,也撑起了千万个家庭的幸福。

  十七载耕辍,记录商用车行业璀璨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商用车行业也迎来转型、变革的关键时期。为了应对市场变化,今年中国商用车产品测试活动的测试规程再次优化升级,增加了新能源商用车能耗测试,以更加全面地检验当前新能源商用车性能;为进一步赋能智能化与自动驾驶,测试活动首次增设主动安全技术功能测试等。

  同时,此次测试车辆根据应用场景不同,分为牵引车组、载货车组、小卡组、冷藏车组、轻型客车组、自卸车组等多个细分类别。分类更加细致,体现出当前商用车应用场景不断细化的发展趋势及终端用户更加多样化的用车需求。

1.jpg

  活动现场,2024中国商用车年度车型一一揭晓。福田戴姆勒、广汽日野、宇通客车、福田汽车、柳州五菱、南京依维柯、江淮汽车、三一汽车等各大主流商用车企业,权威行业专家及行业媒体共同见证这一行业盛事。

  桂俊松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落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关键之年。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我国商用车行业正迎来转型、变革的关键时期。从远期发展来看,近几年支撑商用车增长的政策红利已开始减少,未来商用车市场将逐步进入调整期。在日趋白热化的竞争态势下,车企只有精准把握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才能保持销量份额持续提升。

  商用车是我国国民经济的基础,也是我国汽车工业的中流砥柱。《中国汽车报》一直关注着新形势下我国商用车行业面临的挑战以及新业态下我国商用车的发展之道和未来方向。

4.jpg

  中国汽研场地运营部主任徐磊表示,17年来,商用车测试活动的机制逐步完善。在《中国汽车报》和中国汽研的共同努力下,测试活动积极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和公益使命,共同见证了商用车市场的每一次变化,也记录着行业发展的每一次印记。

3.jpg

  高质量发展,引吭商用力量持续高歌

  近年来,数十家商用车企业立足行业洪流,肩负民族重任,艰苦奋斗,为树立中国商用车品牌形象,引领经济航船行稳致远发挥了巨大作用。

5.jpg

  中国汽研检测工程事业部副总经理许伟指出,商用车正迎来转型变革关键时期,在日趋白热化的竞争态势下,高质量发展是正道,创新力是引领,产品力是基础,只有精准把握市场变化,持续创新,打造一流产品才能在市场中保持领先。

  无论是立身顺境还是逆境,我国商用车行业数十年来始终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康明斯中国终端销售与支持总监郑祥云表示,作为一家百年企业,康明斯在中国深耕40余年,已成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一份子,见证了中国商用车行业在洪流中的激流勇进。未来,康明斯将以不断创新的动力技术,满足中国商用车不断迭代升级的需求。

  中汽兄弟汽车研究院院长陈志强从当前市场角度切入,详细介绍了当下卡车行业发展趋势。他表示,我国卡车市场已经步入4.0时代,全面实现从产品引领到用户全价值驱动,用户对运输效率、经济性、使用便捷性、驾驶操控感、安全性等指标的评价,决定其对产品的满意度和推荐度。经过大数据分析,发现全国范围不同区域、不同年龄用户对不同品牌的满意度不尽相同。因此,对于商用车企业来说,只有进一步了解不同地区、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才能更好地针对不同场景开发出高可靠、强适用的产品。

2.jpg

  当前,商用车行业正经历百年未见之大变革,在智能网联和“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商用车企业越来越重视产品性能和技术内涵的提升,无论是从技术水平,还是从车辆外观和配置性能,都有了很大进步。与此同时,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一步开放,中国商用车必将进一步参与全球竞争,这也对国内商用车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今,中国商用车企业正全力开启电动化、智能化征程,承担起助推全球早日实现“零碳”目标的社会责任。


(本报记者 张雅慧)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