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喜报!金龙客车Merry Combo荣获“国”字号工业设计奖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06

  近日,以“设计赢未来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在本届博览会举办的设计师之夜颁奖活动现场中,金龙设计的Merry Combo(以下简称“MC”)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优秀作品奖。

1.jpg

  顺应消费升级趋势,金龙将前沿科技与中华传统文化交融,打造颠覆传统客车的国货顶流——MC,让中国传统文化在科技创新中焕发新活力,实现与消费者的情感链接,满足大众长久以来对于高端出行体验需求的期待。

  东方风骨,内外兼修

  MC外观设计取材于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书法、古典舞等元素,打破传统客车车身拼图式造型,多变的曲面设计与车身的贯穿式流线相互契合,以古典舞中挥扬的水袖和书法里的运笔为灵感,以线赋神,一撇一捺中,柔中带刚,流淌中国文化,在视觉上营造流畅优雅的姿态和含蓄潇洒的意境,同时兼备实用性,能够减少11.8%的风阻,实现高效与节能的双向奔赴。

2.jpg

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优秀作品奖Merry Combo

  中式美学,悠然雅致

  有别于传统客车的拼拼凑凑,MC的内饰依旧延续外观中简洁的线条造型,结合家居感的CMF,将功能融入到造型中,营造自然温和含蓄的内饰氛围,实现形式与功能的双重平衡,满足消费者丰富多元化的需求。

  在内部造型上,MC提取梯田、流水的形态特征,融入仪表台设计之中,方寸之间彰显东方韵味。车内采用全舱智能化控制,一切以用户为中心,配备环境灯光、车舱音乐、零重力按摩座椅、富氧空气循环及香氛系统,净化车内异味和灰尘,打造“陆地头等舱”,提升消费者视觉、听觉、触觉、嗅觉的全方位交互体验。运用乘客-司机-车辆的交互设计,乘客只需动动指尖,司机就能通过智能驾舱掌控全车情况并及时乘客响应需求,确保车辆与驾乘人员之间的顺畅互动。

3.jpg

4.jpg

  百变空间,美好不设限

  独创的T形结构,让MC拥有在两小时内快速切换内饰模块的能力,理想空间不再一成不变,在强调造型与功能的同时,赋予空间舒适和美学。灵动布局可匹配多样化场景,打开n种美好可能;智能会议室、起居室、餐吧、卫生间等齐全的配置能够根据用户需求,实现商务会议用车、大家庭旅游用车、轰趴用车、小型电竞比赛场所无缝切换。

5.jpg

6.jpg

  MC呈现的设计理念为商用车行业带来更多的可能性和发展空间。作为中国汽车的领军企业,金龙将坚定不移以创新推动中国品牌发展和汽车强国建设,引领中国汽车技术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元素”走向世界。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