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福田欧辉客车:寒冬将至,气温渐冷,这份冬季新能源客车养护小贴士请收好

作者:  信息来源:福田欧辉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1-21

寒冬将至,气温渐冷

很多人已开启冬季养生模式

不仅是人 车也需要精心养护

为保障车辆冬季高效顺畅运营

欧辉为你送上冬季养护小贴士

助力新能源客车能够安稳过冬

  发车前检查

  检查防冻液。在发车前,要检查防冻液是否符合当地温度,液位是否处于正常水平,若发现防冻液不流动、凝结、堵塞循环管路,需要及时联系服务站售后人员处理,必要时进行更换。

  检查除霜器。冬季车窗上容易起雾或结霜,影响驾驶员视线。因此,在发车前需要检查除霜器是否正常工作,确保驾驶员视线清晰。

  检查轮胎状态。在发车前,应检查轮胎的气压和磨损情况,确保轮胎状态良好,若发现轮胎磨损严重,要及时进行更换。同时,如果路面结冰,应更换雪地胎或安装防滑链,减少轮胎打滑的风险。

  检查暖风系统。冬季气温较低,乘客需要开启暖风系统来为车厢提供热量。因此,在发车前,需要检查暖风系统是否正常工作,确保乘客能够享受到舒适的乘车环境。

  检查灯光系统。冬季天气多变,雨雪天能见度降低,灯光系统对于客车的行驶安全至关重要。在发车前,需要检查雾灯、前后灯、转向灯等是否正常工作,确保在雨雪天气中的行车安全。

1.jpg

  行车要安全

  控制车速。冬季路面可能会结冰或者积雪,在行车时要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辆稳定行驶。

  保持车距。冬季气温低,路面易存积雪或结冰,为保证行车安全,需要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请勿急加速、急减速、急转弯。

  缓踩制动。冬季车辆起步、载人、上坡时,尽量避免猛踩油门加速,它会导致大电流放电,驾车应匀速驾驶以保持电池健康。

2.jpg

  充电需注意

  运营结束尽快充电。如果在车辆处于冷态低温情况下充电,电池需要先自加热并逐渐提高充电电流,充电时间会加长,因此,建议在车辆运营结束后,在热车时对电池进行充电,以提高充电效率。

  禁止电池0℃以下充电。在低温环境中,动力电池的化学活性显著降低能会导致电池充电不足,进而影响车辆的续航里程。客车适宜的充电环境温度范围在0℃~45℃,冬季应尽量避免在0℃以下的环境中给车辆充电。

  确保充电插枪和插座干燥。充电桩在经历昼夜温差变化后很可能沾染水汽、凝露,充电前需要确认充电枪枪头部干燥且无异样,再执行充电操作。

3.jpg

  停放要留意

  严禁停放于冰雪坡道。避免车辆从坡道上滑落造成事故。

  -15℃以下晚上要停放在暖库。建议将车辆停放在暖库内,避免电池受到低温影响。

  长期停放电量尽量保持在50%-80%。(一个月进行一次满充放电)。保证车辆在一个月内进行一次满充放电,下次充电前可先运营3-5公里,充电效果更好。

4.jpg

冬季寒风起,养护正当时

只有精心养护,才能安稳过冬

快来和欧辉客车一起

开启冬季养生模式吧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