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60辆金龙新能源公交车交付南安,投用于通勤通学快线

作者:  信息来源:厦门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1-15

  近日,“共建海丝南安 成功一路同行”南安市新能源公交车交车暨公交定制快线开通启动仪式举行,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60辆新能源公交车成功交付南安。

  交通运输部等9部门10月份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要深入实施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鼓励发展微循环公交服务,开通通勤、通学、就医等定制公交线路。

  此次金龙交付的6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用于南安新开通的三条定制通勤通学快线,助力南安公共交通发展,打造绿色出行新典范,进一步提升南安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新驱动发展,金龙新能源公交车行业领先

  金龙交付的60辆新能源公交车中,50辆为车身长度5.9米的小型纯电动微公交,是专为小型城市支线公交、城乡公交、社区微循环等市场量身打造的全新车型;另外10辆则为车身长度8.1米的纯电动中型公交。

  作为国内新能源客车研发起步较早的企业,近年来,金龙以科技创新和绿色环保为引领,积极推动城市公共交通的升级与发展。金龙董事长刘志军在活动现场表示,金龙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扣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趋势,全力加快新能源、智能网联等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和产业化进程,推动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和智慧交通系统解决方案持续迭代升级。

  “本次金龙交付的60辆新能源公交车,以及即将开启的定制公交专线服务,是金龙与南安市武荣公交公司深入合作、实现共赢的又一典范。”刘志军表示,金龙将配套高水平的“龙悦服务”团队,全方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共建海丝南安贡献金龙力量。

  绿色低碳舒适,助力南安公共交通升级

  一直以来,南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出行,大力普及公交惠民政策,促进公共交通服务效能提质增效,积极构建公共交通绿色出行体系。此次金龙6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放运营,标志着南安绿色交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新能源公交车具有环保、经济、智能、舒适等特点。 南安市武荣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海峰介绍说,新能源公交车以蓄电池作为动力源,以电机代替燃油机,噪声低、无污染、无尾气,带给市民全新的出行体验,提升科技感、舒适感、体验感。并且,新能源公交车蓄电池可在公交末班回场后的夜间,利用电网的廉价“谷电”进行充电,每年充电费约7000元/车,相比于以往使用的燃油车辆每年燃油费约30000元/车,公交日常营运成本显著下降。

  助力定制公交,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痛点

  在当天的活动中,南安三条定制通勤通学快线同步开通。

  据介绍,这三条定制通勤通学快线在城区中心裁弯取直,在主干道上提供“短平快”公交服务,串联市区政府、医院、学校、大型住宅小区等地,有效解决当地群众就业、就学、就医等刚性出行需求,为群众提供人性化和精细化服务,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痛点。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