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龙客车:双十一“go”物车,城配物流更智慧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1-13

  随着各购物平台“双十一”购物节预售活动的开启,快递物流行业迎来揽件、投递的首次高峰。据国家邮政局11月5日发布的消息,2023年是邮政快递业自2010年以来第14次迎战快递业务旺季。今年快递业务旺季从11月1日开始,到2024年春节前夕结束,时长102天。最新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1月4日,全网累计揽收量20.27亿件,同比增长16.1%,环比增长31.0%,再创历史新高。

1.jpg

  “双十一”购物潮折射出我国经济的内在活力,是经济恢复向好的生动写照。这表明居民消费信心正逐步回升,消费市场活力持续释放,促使购物需求激增,从而也带动了物流行业的蓬勃发展,用户对智能物流的需求愈发旺盛。

  此前新冠疫情带来的配送压力,以及传统物流运输广泛存在的效率低、人工成本高等痛点推动了物流无人化走向现实。对此,金龙凭借在自动驾驶领域深厚的历史积淀,依托5G、人工智能等数智化技术,开发了新一代自动配送物流车——DIDO自动驾驶物流车。该车辆搭载2.25m3超大货箱,配备激光雷达、单目摄像头和红外热像仪,提升使用效率并全面提升稳定性和安全性;以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在配送过程中完全实现无人化。后台可实时获取车辆状态,关键时刻能够远程接管车辆,实现在不同复杂场景下的自动驾驶,全面满足社区、园区无接触配送需求,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2.jpg

3.jpg

  值得一提的是,金龙L4级自动驾驶产品(自动驾驶小巴、中巴、物流配送等)市场化占有率第一。

  时效+品质,实现双升

  从动辄5-6天的物流,到实现次日达、当日达,物流市场的日益成熟让用户对物流时效性和体验服务两方面提出双重高要求。

  面对市场需求,金龙推出有货速运城配服务品牌,提供全场景物流解决方案,多方位对城配效率和品质进行提升。金龙用“自主造车”优势量身定制城配车,配备“换电电池”节约能耗成本,提升车辆使用率和周转率;设计三面可开的货厢,大幅提升装卸货效率;基于“人、车分离”的理念,对车队进行统一管理,确保配送服务品质。此外,有货速运平台会依据货品情况、线路及司机习惯和熟悉度针对性地进行订单分配,实现更高的货物集中度和配送效率,提供更快速、准时的城市配送服务。

4.jpg

5.jpg

  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物联网、大数据、自动化等手段的助力下,物流行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已成“开弓之箭”。金龙将响应国家号召,持续拓展全新发展空间,利用自身在行业、技术上的优势,助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提质,为物流及供应链数字化转型赋能。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