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共建“一带一路”中东样本,宇通再交付沙特263辆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1-04

  继550辆高端客运C13PRO年初交付沙特市场,前不久,宇通再次交付沙特交通发展署TGA长途客运项目263辆ZK6138H长途客运车,至此,宇通在TGA的车辆占比已超三分之二。今年年初,沙特首辆电动公交车在吉达正式运营,终结了沙特公共交通系统只有燃油车的时代;此外,被称为“新一代沙特城市”的红海新城,在引入首批新能源客车时同样选择宇通。宇通为红海可持续开发贡献中国力量,更见证了“一带一路”倡议下沙特经济多元化发展。

1.jpg

2.jpg

  在历史原因和严酷使用环境的多重作用下,一直以来,沙特的长途客运市场由欧洲品牌占据。而稳定的格局一旦形成,想打破就要提供新的足够价值。在产品招投标阶段,宇通技术人员就已开始与客户沟通细节,深入客户运营场景,挖掘线路运行需求,用产品来说话,也用诚意赢得真心。

  沙特又被称为“沙漠之国”,气候炎热干燥,夏天最高气温可达50℃以上,车辆容易出现发动机高温和内饰鼓包等问题。为应对极端高温,宇通交付当地的ZK6138H长途客车使用新一代电子风扇技术、耐高温大顶、裙板等内饰材料,确保车辆在高温环境下正常运营且比此前的产品更节油静音。

3.jpg

  地理方面,沙特有225万平方公里的国土,客户的客运线路最长达1300公里,与国内长途班线类似,乘客往往会携带较多行李,这给油箱和行李舱设计带来难题。沙特长途线路加油站间距很大,上千公里运距需要使用600升大油箱,但势必占用行李舱空间。为解决这一问题,宇通组织公司专家资源,经过数天的方案探讨、反复校核,创新性地将600升油箱布置在前轮前,不仅不占用行李舱空间,而且满足了客户对10立方米大行李舱空间的需求,更高的上座率也为客户带来更多收益。

4.jpg

5.jpg

  与国内客车驾驶员习惯手动挡不同,沙特市场大多使用AMT变速箱。而作为动力总成的重要组成,变速箱的改变是项系统工程,不能简单地一换了之。在前期未匹配过AMT变速箱的情况下,宇通收集客户现有AMT变速箱的车辆运营情况在进行系统性风险评估为可控情况下,通过25天各种路况程序验证和完善,车辆最终顺利通过联合评审,确保了用户驾驶体验提升。

6.jpg

7.jpg

  长期以来,石油工业是沙特的经济支柱,但过度依赖一个产业显然不利于经济发展,为此,沙特积极推进经济多元化,于2016年提出“2030愿景”,其中的重点之一是大力发展新能源。而沙特西部塔布克省的“红海新城”,正是“2030愿景”的重点工程。

  宇通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沙特“2030愿景”,面对“红海新城”对新能源的需求,宇通在未来新城打上“中国绿色印记”。

8.jpg

  对于客户关于新能源客车高温环境运行安全性的担忧,宇通使用液冷电池、氮气保护装置来确保使用安全独有的专利设计打消了客户关于高温天气对电池安全的疑虑。针对沙特多风沙,昼夜温差大的情况,宇通设计驱动电机泥沙防护和抗凝露结构,降低维护频次,节约使用成本。

  针对城市排水系统差容易雨天行车内涝和客户使用高压水枪冲洗车辆的习惯,宇通三电系统全部采用IP68&IP6K9K最高防护设计,三电系统核心零部件在1米水深、浸泡24小时,也可以正常工作,有效的保障下雨天车辆的行驶安全,同时满足客户使用高压水枪清洗车辆的需求。

9.jpg

  宇通开发的全时域监控和电池液冷自启动系统,即使车辆停放在场站无人看守,也能根据温度情况自动启动液冷,确保电池时时处于合适的温度运营区间,有效保障电池寿命。针对残疾人上下车不方便问题,宇通定制化开发加装残疾人升降装置。同时,宇通还结合车辆运营线路和里程,为用户定制化匹配电量,以充分满足里程所需。

  如今,7辆定制化开发的新能源产品已在红海新城投入运营,这是当地首批引入的新能源客车,也是宇通定制化开发的沙特首款纯电动公路客车产品

10.jpg

  随着中国品牌在海外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对于服务时效性、专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沙特市场,宇通组建了接近50人的服务团队,以“直服模式”为客户日常运营提供重要支持。除在当地拥有1家服务站外,宇通还成立了大包站,包含日常维修、运营管理、制度体系搭建、维修人才培养等综合性服务解决方案,并重点提升新能源客车的智能化、数字化服务运用。以宇通新能源V+车联网系统为例,它具备远程车辆参数读取、自动生成运营报告、故障诊断与预警、智能保养提示等功能。

  宇通智能网联产品V+,以发车、行车、保养等三个车队运营的核心场景为基础,通过多维度的功能建设,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智能的车队运营解决方案。目前已在中东地区取得了显著的服务成效,在卡塔尔,面对上千辆规模的车辆运营,宇通V+车辆监控及驾驶行为分析解决方案,能帮助当地司机在茫茫车海中快速定位车辆位置,日常管理能根据司机不同的驾驶行为习惯,提供针对性的学习引导,快速提升司机驾驶水平,提升客户乘车体验。

  自2006年首次进入沙特以来,宇通已在当地深耕17年,扎根于茫茫沙漠,孕育一番生机勃勃的气象,而通过与沙特客户“强强联合”的示范效应,宇通也带动提升了中国品牌在沙特及中东市场的品牌形象和影响力。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