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获央视点赞!宇通助力临沂“特色公交”火爆出圈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0-31

  交通畅,百业旺,交通出行的便捷与否,把握着一座城市发展的“动脉”。有着“商贸名城”和“物流之都”美誉的山东临沂,凭借着对公交优先发展战略的深入贯彻落实,在夯实公交主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特色公交,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市场化转型升级之路,打造了“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临沂模式”。

1.jpg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以及出行方式的增多,“便捷”、“高效”逐渐成了市民出行的首要关注点。如何提高出行效率、满足多元化出行需求,提升服务质量,成了当下传统公交企业普遍面临的问题。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给市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出行服务,临沂公交从市民需求出发,先后购入了乘坐舒适、噪音小、性能稳定的宇威等高端适老化公交车型,对30条重点线路进行了加密,加密后的班次间隔由原来的10分钟,缩短到了8分钟以内,市民直呼比以前便捷了不少,宇威一级踏步、低入口、平地板的适老化车型设计更是让乘客赞不绝口,“这个车特别好,上车没有台阶,方便不费力”。服务质量和出行效率双提升的乘坐体验,获得了当地市民的一致好评。

2.jpg

3.jpg

  与此同时,临沂公交通过多方调研,汇总各方意见,对39条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推出了能减少60%停靠站点的“大站快车”以及“响应式停靠”试点路线,大大缩短了运行时间,提升了公交通行速率和正班正点率,市民的乘车体验和出行效率都得到了相应提升。

  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公交在居民出行中的分担率,秉持“人民公交为人民”服务理念的临沂公交先后实施分时段免费乘车、国家法定节假日、双休日免费乘车等一系列惠民政策,让市民低成本甚至零成本享受安全、舒适、便捷、高效的乘车服务,政策实施后,市民乘公交出行意愿明显提升,市内部分道路早晚高峰的拥堵现象有了明显改善,获得了“政府得民心、行管得形象、群众得实惠、企业得发展”多方满意的社会效果。

4.jpg

  为满足市民多元化、个性化出行需求,临沂公交在夯实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大胆创新运营模式。针对孩子上下学问题,临沂公交购入高端化新能源公交车辆宇威,开通了46条“助学公交”线路,实现了学校到家门口的零距离接驳,既解决了家长接送难题,也缓解了学校周边的拥堵问题,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了解决市民去医院看病停车难、排长队问题,临沂公交投入购买的高端车型宇威,开通了串联城区5家医疗机构的健康巴士,每天为近万人次解决了去医院就诊的出行难题;为了消灭公交覆盖盲区,临沂公交购入了智能网联化、小型化的宇萌E6S,开通了微循环公交,将社区、商圈、医院、学校紧密连接,解决了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实现了零距离服务群众。

5.jpg

  另外,随着近年夜经济的爆火,市民夜间出行的需求日益旺盛,为了解决市民夜间出行不便、停车难、打车贵的问题,临沂公交结合不同路线投入宇威、宇萌等不同运力的高端车型,依托“新琅琊”不夜街区打造4条“新网红”夜巴士线路,流光幻彩的车身加上车内氛围灯的点缀,摩登感十足,不仅满足了市民的夜间出行需求,自成风景的夜巴士还有效“撬动”常规线路客流增长20%,为当地夜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助推,甚至还得到了央视的点赞!

6.jpg

7.jpg

  然而,临沂公交的创新运营模式并没有止步于此,而是围绕公交不断拓展延伸,开通了“畅游琅琊”双层观光巴士线路,时尚前卫的特色涂装、新奇好玩的游戏互动以及定制版的“纪念车票”等一系列独具临沂特色的活动,一上线就被广泛关注,一度冲上了市民热搜,乘公交出行俨然升级成为了一种时尚潮流的生活方式。

8.jpg

9.jpg

  日前,交通运输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提到支持城市公共汽电车企业充分利用运力资源,开通通勤、通学、就医等定制公交线路,支持发展“公交+旅游”服务模式,鼓励发展微循环公交等。对此,早已走在前列的临沂公交无疑成了积极响应政策、推进公交企业升级转型的排头兵。如今,有了政策的支持,临沂公交的多元化运营将如虎添翼,对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增强城市功能、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10.jpg

  交通建设提速,民生幸福升温!一辆辆宇通新能源公交行驶在临沂街头,丰富着人民的出行生活,见证着城市的更迭与繁荣。作为客车行业的中坚力量,宇通将贯彻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通过优质高效的产品为公交企业的绿色转型升级提供全场景支持,助力公共出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让公共交通不仅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更是有特色、有温度、有文化传承的城市名片。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