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会新闻

智慧出行,协同共赢——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宜昌启幕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车船协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0-30

1.jpg

  10月27日,“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在湖北省宜昌市盛大启幕。本届大会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指导,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各分支机构、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宜昌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旅行社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三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宜昌交通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2.jpg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一级巡视员宋奇慧,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会长赵金俊,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武斌,宜昌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卢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并与文化和旅游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张杰、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副所长陶从瑞,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理事长姚军,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桂珍,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苏海涛,宜昌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殷俊,上汽通用汽车集团销售高级经理司剑青,宇通客车国内营销总监王磁共同为“2023·第五届旅游出行大会”启幕。

3.jpg

  本届大会以“智慧出行 协同共赢”为主题,由开幕仪式、成果发布、报告解读、标准通报、宣读共识、高峰对话、行业论坛、展览展示、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组成。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客运、旅游租赁、自驾游露营房车、邮轮游船游艇、智能化与新能源、俱乐部救援及整车、船舶、零配件制造等企业代表参会。大会全面展示了中国旅游出行行业最新发展动态和趋势,旨在通过沟通交流与信息共享,整合旅游出行领域全产业链资源,促进旅游出行行业高质量发展。

  嘉宾致辞

4.jpg

  宋奇慧代表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发展旅游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而旅游出行是拉动消费、带动经济发展、促进交流、扩大开放的有效途径。要把准市场趋势,提升发展水平;要把握游客需求,丰富优质供给;要把握旅游出行关键,做好文明旅游、绿色旅游、安全出行。希望湖北省、宜昌市不断推陈出新,为中外游客提供更高品质的旅游产品、体验和服务。希望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持续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更好地引领旅游出行消费新场景、提升品位新内涵、促进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5.jpg

  赵金俊代表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对莅临大会嘉宾表示感谢。他表示,旅游出行是人民在追求美好生活中的重要方式和实现途径,承载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2023·旅游出行大会”以“秀”“会”“展”等形式全方位呈现了旅游出行的新业态、新场景,是促进旅游消费、助力旅游出行行业发展的务实之举,是加强旅游出行市场守正创新的重要行动。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的召开,能够汇集行业合力,凝聚更广泛的共识,同心同向,共同为旅游出行行业的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力量。

6.jpg

  陈武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湖北在旅游出行领域不断深耕细作,在改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打造特色旅游交通在自驾车目的地、露营地、旅游租赁、水上观光等旅游出行配套设施建设方面,基本形成了政策环境优化、产业规模壮大、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好的旅游产业,为游客出行创造了较好的条件。希望以本次大会召开为契机,推动湖北旅游出行行业更好更快发展、全国旅游出行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7.jpg

  卢斌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八方宾客莅临宜昌表示诚挚欢迎。他说,近年来,宜昌始终将交通顺畅出行作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官”,持续加强旅游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为广大游客提供赏心悦目的旅游体验。也将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充分发挥好世界级的资源优势和全国性的区位优势,全面深化旅游出行创新发展,提升旅游出行服务水平,打好三峡牌、文化牌、生态牌,做好文旅融合、区域联动、拳头产品、旅游服务“四篇文章”,加快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

  授牌仪式

8.jpg

  为进一步强化自驾车、旅居车标准化与规范化,推动全国露营旅游行业健康发展,在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和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评选出了第三批全国5C、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会上,文化和旅游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副所长陶从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为第三批全国4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企业颁发牌匾和证书。

  报告发布

9.jpg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会长侯乐君发布协会年度各项重大研究成果——《中国旅游客运行业发展报告(2022-2023)》《中国旅游租赁行业发展报告(2022-2023)》《中国自驾车、旅居车与露营旅游发展报告(2022-2023)》《中国邮轮游船游艇行业发展报告(2022-2023)》。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始终高度关注旅游出行行业发展,一直致力与各有关研究机构们共同梳理行业发展脉络、追踪行业发展情况、剖析行业发展态势、挖掘行业发展潜力,系列报告的发布将更好地帮助业内人士和决策者了解行业情况、制定相应策略,推动旅游出行行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标准发布

10.jpg

  在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在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会长陈云高通报了《旅游客车设施与服务质量要求》国家标准、《自驾车旅居车营地质量等级划分》国家标准、《游览船服务质量要求》国家标准、《旅游用车租赁服务质量要求与评价》行业标准、《自驾游驿站设施设置与质量要求》行业标准、《自驾车、旅居车与露营旅游第一部分:自驾游线路产品设计与服务指南》行业标准、《自驾车、旅居车与露营旅游第二部分:自驾车旅居车营地管理与服务》行业标准等标准化工作开展情况。

  倡议发布

11.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新时代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作为旅游出行行业的全国性社会组织,紧密围绕《关于释放旅游消费潜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借助本次大会在宜昌向全国旅游出行行业同行发出《宜昌倡议》,从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聚焦供给侧结构优化、坚持产业链融合贯通、促进技术端赋能升级等四个方面,为推进旅游出行行业协同发力、促进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画好携手同行最大“同心圆”。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宋磊宣读《宜昌倡议》具体内容。

  精品案例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于8-9月开展了“2023旅游出行行业创新及服务精品案例推荐活动”。本次推荐活动共收集旅游出行领域精品案例近百个,聚焦大国制造、企业转型升级、高品质服务、提质增效、重大活动保障、产品创新、休闲业态引领等多方面,最终推荐出60个旅游出行行业创新及服务精品案例。

  主论坛-主旨发言

12.jpg

13.jpg

  在接下来的主论坛环节中,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会长、宜昌城发集团董事长殷俊分别以“旅游出行的推进”、“拥抱时代 绿色协同 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赋能添彩”为题进行主题分享。

  高峰对话(大咖话旅游出行)

14.jpg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秘书长宋磊主持“大咖话旅游出行”高峰对话,北京首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金俊,青岛迪生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侯乐君,中国旅游集团投资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专职董事张士刚、中船邮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房泉等嘉宾分享观点。

  高峰对话(媒介助力旅游出行高质量发展)

15.jpg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副秘书长李冠杰主持“媒介助力旅游出行高质量发展”高峰对话,百度地图导航产品负责人陈晨、抖音生活服务酒旅行业市场活动总监文化迪、 品橙旅游CEO王琢 、支付宝车生活数字用车服务部总经理倪聪惠等嘉宾分享观点。

  展览展示

  27日下午,全体参会代表乘车前往旅游出行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展览展示活动现场。来自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一汽红旗、一汽捷达、一汽丰田、岚图汽车、广汽传祺等乘用车企业,宇通客车、中通客车、海格客车、金旅客车、安凯客车、依维柯等商用车企业,玉柴机器、福乐云等零配件企业,及中船邮轮、爱达邮轮、三峡旅游、重庆长航等邮轮游船游艇企业携新成果、新技术、新动态亮相。本次展览展示活动场地设在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参展产品与露营地轻松闲适的环境氛围融为一体,参观者可以多维度、沉浸式体验旅游出行产品在应用场景下的全面展示。大会展览展示活动,围绕旅游出行行业上、中、下游产业链,深层挖掘各细分领域最新动态,不断延伸商业场景,得到了参会代表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已成为展示旅游出行行业产品使用场景、推进交旅融合和品牌传播的年度节点。

25.jpg

26.jpg

  同时,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旅游客运行业协同发展论坛、自驾游房车露营行业发展论坛、2023邮轮游船游艇产业发展论坛、旅游租赁行业发展论坛、2023旅游出行救援论坛等多场旅游出行细分领域平行论坛,多角度共谋旅游出行行业高质量发展。

  本届大会共吸引了来自旅游出行行业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及企业代表600余人参会。期待以本届大会为契机,与会各方能够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共享发展成果,共同开创旅游出行行业更加繁荣美好的明天。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