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以行动浇灌中尼友谊之树,宇通在非洲热土点亮“绿色梦想”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0-20

  尼日利亚,一个有着千年悠久历史的非洲文明古国,凭借得天独厚的有利条件成为非洲经济的“领头羊”。“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年来,中尼共建“一带一路”展现出蓬勃生机,成为改善尼日利亚民生、促进经济发展互通合作的优质平台。

1.jpg

  基础设施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桥梁”和“纽带”,早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前,宇通就进入尼日利亚市场,为了更好适应非洲市场的需求,宇通对当地环境、法规、司乘习惯等进行充分调研并决定以改善公共交通环境为抓手,制定了针对性的产品及服务解决方案,可靠的中国制造、中国标准为尼日利亚民众的出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改变。

2.jpg

  在尼日利亚旧首都拉各斯,当地公路运输占该州客货运量的90%以上。每公里机动车密度超过500辆,远远高于全国每公里不到20辆的平均数据,且拉各斯道路经常出现拥堵,汽车尾气对空气、水域、土壤和居住环境污染严重。

  2023年5月,2辆宇通新能源公交在尼日利亚拉各斯投入试运营,这是该国首次引入新能源公交车不仅对尼日利亚有着重要意义,更对整个西非绿色转型影响深远。拉各斯州州长巴巴吉德·桑沃·奥卢表示,采用电动交通技术的举措与该州成为现代化和机械化特大城市的愿望一致,新型电动公交车将减少碳排放,同时提高城市运营效率。

3.jpg

4.jpg

5.jpg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经济体,多年来,宇通不仅见证了该国的经济发展,更以参与者的身份持续为尼日利亚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国企业力量。

  宇通已累计向尼日利亚出口超1400辆客车,车型覆盖城市公交车、长途客运车、学校用车等多个领域,占同期中国出口该国大中型客车数量的40%以上。其中,2014年签订的433辆批量公交订单更创下国内出口尼日利亚客车第一大单。经过数十年耕耘,宇通产品及服务在当地市场的知名度和认可度持续提升。

6.jpg

  但宇通在尼日利亚的布局不仅仅是产品出口,更是客车技术的输出以及汽车人才培养。在尼日利亚的KD工厂,宇通已培训当地客车制造人员近百人,完成了10余个客车订单生产交付,更为重要的是将行业领先的作业方法及质量管控理念带到尼日利亚,助力该国汽车工业高速发展,实现了“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合作共赢的倡导目标,构筑了跨越山海的友谊之路。

7.jpg

  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贸易畅通专题论坛期间,尼日利亚成为《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国际经贸合作框架倡议》共同发布国,全球气候变化及其带来的环境问题已成为当今人类生存和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非洲是应对气候变化最脆弱的地区之一,发展绿色经济是非洲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尼日利亚作为非洲第一人口大国及第一经济体,孕育着新的契机。

  宇通将持续深耕非洲大地,以行动浇灌中尼友谊之树,共谱“一带一路“绿色华章。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