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嘉定区新一批无障碍低地板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还有24辆年底前投放

作者:  信息来源:新民晚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0-18

  编者按:

  为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持人民城市服务人民,今年初,嘉定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迫切需求,围绕“老小旧远”“衣食住行”等方面推进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入四季度,这些实事项目、民生项目推进顺利。“民生小目标”系列报道带你一起来看↓

  为残障人士和特殊人员提供优质的无障碍乘车服务,提高他们的获得感,一直是嘉定公交部门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方面。今年,“更新投运36辆无障碍低地板新能源公交车”再次被列入区政府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日前,记者从区交发集团获悉,这一任务已提前超额完成。

  10月17日上午,记者在嘉定客运中心停车场看到了新投运在公交嘉定12路上的低地板新能源公交车。车辆整体依然采用嘉定公交黄白相间的配色,相较以往,该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去掉了上车的二次踏步,使车厢地板与车站台阶处于同一平面。

  嘉定公交公司技术机务部工作人员杨阳介绍,新车采用全通低地板结构,在中门位置配备了无障碍翻板、专用轮椅位、安全带等设施。“车辆进站以后,侧倾放下无障碍翻板,可方便轮椅上下。”公交嘉定12路司机孙越忠边演示边介绍。

1.webp.jpg

  此外,车辆还装有360°全景影像系统,特别是在夜间光线不足的情况下,能够有效提升行驶安全。

  目前,嘉定公交共有运营车辆774辆,其中674辆为新能源车。自2021年起,区公交公司陆续启动新能源公交车换代为低地板无障碍车辆的升级工作。两年间,已完成更换62辆低地板新能源车。

2.webp.jpg

  “今年,我们新采购了48辆低地板新能源公交车,较年初制定的36辆的配置计划已超额完成。新投运的车辆目前配置在公交嘉定9路、12路、14路等线路上,还有24辆新车准备在今年底前投放运营。”杨阳介绍说。

  公交部门表示,接下来还将进一步扩大低地板新能源公交车的上线数量,逐步替换老旧车辆,为嘉定市民提供更为舒适、便捷的乘车体验。


新闻专题

更多>>

2023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17日-19日,2023北京国际商用车及零部...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闪耀2023

5月17日,2023北京国际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及零... 更多>>

宇通新能源商用车极限挑战

2022年12月12日,以“绿色军团 剑指巅峰”... 更多>>

宇通客车服务卡塔尔世界顶

2022年11月21日0时(北京时间),第二十二...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